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蒙城县开展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专项督查

2021年09月16日 15:11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9月13日,蒙城县卫健委对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开展专项督查,切实当好企业员工的健康“守门人”。

  查档案资料是否规范。督查组深入县域内的企业开展职业病防治档案材料专项检查,查是否有记录,记录是否规范。抽查企业职业病防治的信息平台更新是否及时。随机抽查企业每月上报民生办“三表一文”是否规范。

  查宣传活动是否经常。督查企业是否有职业病防治宣传图窗,是否有职业病防治的宣传内容。是否有《职业病防治法》的宣传折页或宣传材料。查企业是否明确负责人专门负责宣传,查企业是否开展经常性的宣传活动。

  查制度管理是否执行。督查组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制定职业病防治管理制度,检查制度在执行过程中是否到位。现场抽查企业员工对制度管理的满意度。认真了解倾听企业员工对职业病防治法在执行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

  查健康体检是否到位。督查组随机抽查企业用工人数,对照企业员工点名册,核对今年以来企业员工的健康体检证明,查身体健康证明是否过期,与县中医院体检中心对接,查看信息平台录入是否一致,体检结果是否反馈。

  截至8月底,全县职业病健康检查共体检822人,其中,噪声危害监测518人,水泥尘危害161人,苯系接触危害13人,电焊尘危害40人。职业病卫生监测系统上报个案卡822人,完成率164.4%。(史宗启 王子)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