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全国首批 全省唯一

【喜迎市第五次党代会】亳州市获批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

2021年09月23日 08:48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日前,商务部网站公示首批13家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审核认定名单,亳州市加工贸易产业园名列其中,是我省唯一一家。

  今年4月,商务部下发了《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决定培育建设一批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我市积极组织申报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

  据介绍,亳州市计划以“一园三区”的模式进行开发建设,一园即亳州市加工贸易产业园,三区即亳州高新区、谯城经开区、涡阳经开区,整体总规划面积46.9平方公里。园区产业集聚度高、交通便利、基础及配套设施良好。产业园坚持“三产融合”与“一园三区”相结合的开发建设模式,将充分发挥亳州市现有中药材种植、中药工业、中药材贸易和芝麻、薹干等农副产品种植加工等特色优势,全力构建以现代中医药和农副产品生产加工贸易为主的产业发展格局,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打造特色产业增长极。

  亳州市将采用政企合作方式,以“一园三区”特色产业转型升级为着力点,由政府专项小组主导监管及配套服务,以产业园为进出口桥梁,为企业加工生产提供金融、物流、报关、货运代理等系列服务,延长产业链,拓宽产业领域,提高产业层次,构建现代化产业加工贸易服务体系。

  “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的成功获批,为亳州市新增了一块‘国字号’招牌,将显著提升亳州市招商引资影响力,进一步推进我市梯度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壮大亳州市加工贸易企业规模,促进我市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亳州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的建设将充分发挥亳州市区位和后发优势,提升开放发展水平,增强产业转移能力,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提高整体国际竞争力。(刘东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