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欢度国庆,最美祝福送给祖国

2021年10月08日 09:58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主题教育颂祖国

 

  9月30日,市风华桐乡路小学的学生们挥舞国旗,喜迎国庆佳节。当日,该校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通过演唱歌颂祖国的歌曲、学习国旗知识、致敬国旗等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记者 张延林 摄

  又一游园国庆“迎宾”

  十一假期期间,刚刚开放的酒城大道游园迎来了三三两两的休闲市民。“逛遍了林拥城、南湖等公园景点,偶尔来酒城大道这样的小游园,感觉还是不一样的。”一位在公园里散步的市民说。

  记者在游园里看到,园区东西长南北窄,景观丰富多样,移步走上几米,就能看到不同的景观设计。尤其是西侧的中心广场,黄色、蓝色、灰色相间分布的园区道路,散发出跳动的活力,旁边的廊架和地面上的彩石,为游园增添了几分趣味。

  酒城大道游园位于亳州高新区汤王大道以东、酒城大道以北,总用地面积约9619.7平方米,目前已通过验收并向市民开放。游园西侧地块设置为娱乐区域,其中布置休息廊架、特色花池、儿童场地等;东侧地块设置为休闲区域,其中布置休闲场地、坐凳等,环形步道连接各个活动场地,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处游玩、休憩、娱乐、锻炼的场所。

  该游园种植了各种植被,乔木有朴树、榉树、合欢、法桐、银杏等,灌木地被主要以常绿开花为主,如桂花、女贞、雪松、紫叶李等。绿地中间设有微地形,使得绿化整体更加富有层次感。(记者 李鹏)

  国庆节,为老人补张婚纱照

 

  “今年的国庆节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没想到自己这么大年纪了,还能拍一次婚纱照。”10月1日,在蒙城县庄周街道王桥社区,身着婚纱的72岁老人席秀芳说。

  喜庆的凤冠霞帔、典雅的礼服、温馨的婚纱……看着镜子里“陌生”的自己,席秀芳很是兴奋。这是她第一次穿婚纱,也是第一次化妆拍照,心情既激动又忐忑。“今天终于圆了自己拍婚纱照的梦想。”席秀芳说,她从小就希望能拍婚纱照,但一直不好意思给家人说。

  在拍摄过程中,社区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一边为席秀芳和老伴李绍轩整理衣物,一边帮他们找出最美的拍摄角度和表情。虽然他们都不擅于表达,但从他们紧握的双手和脸上的微笑可以看出,他们彼此恩爱,希望能将这人生最美好的瞬间定格下来。

  据了解,此次“迟到的婚礼”活动由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王桥社区志愿者协助拍摄,共有9对老人参加了当天的集体婚纱照拍摄,年龄在65岁到80岁之间。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帮老人圆了婚纱照梦,为他们送去了快乐和温暖,让他们过了一个浪漫而难忘的国庆节。 (赵丽娜 记者 李鹏 文/图)

  我向国旗敬个礼

 

  9月29日,蒙城县王集乡中心小学师生举行“向国旗敬礼”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1200余名师生向国旗敬礼。升旗仪式结束,师生齐声合唱《我爱你,中国》。活动充分展现了青少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深切表达了师生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支立明 刘星星 记者 李鹏 摄

  国庆红歌天天唱

 

  10月1日,在市区魏武广场,市民正在载歌载舞,欢庆国庆节。国庆节假期,谯城区举行为期7天的“永远跟党走,国庆红歌天天唱”活动,市民以自己的方式,欢庆国庆节,永远铭记红色历史。记者 张延林 摄

  丰收歌会庆国庆

 

  9月30日,涡阳县曹市镇辉山村举办农民丰收歌会,在庆祝国庆节的同时,打造当地特色文化活动品牌。活动秉承“迎国庆、感党恩、庆丰收、振兴乡村文化”的宗旨,将举办农民丰收歌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现场表演了《庆丰收》《问道涡阳好地方》《中国美》等节目,充分展示了农业发展新格局、农村建设新风貌、农民生活新形象。记者 刘心珠 摄

  “泳士”劈波度国庆

 

  10月6日,第六届铜陵天井湖公开水域邀请赛举行,省内外23支代表队400多人参加了竞技。亳州市游泳运动协会及谯城区游泳协会选派20多名会员参加了此次比赛。吴茂俊 田洪海 摄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