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精准排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1年11月26日 09:11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记者从亳州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连日来,亳州市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全力消除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亳州市采取“保姆式”宣教进企业,全面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创建了“点餐式”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模式,摸清企业“胃口”,制作教育培训“大众菜谱”和“特色菜谱”,共到企业开展培训50余场次,培训员工4100余人次;开展送法入企服务,向企业干部职工发放新《安全生产法》读本和安全知识宣传资料5000余份,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收集整理国内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编印《一月一警示》10期、制作警示教育片2部,提醒各级各部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防类似事故。

  在隐患排查工作中,亳州市探索建立“自身查+专家挖+群众帮”隐患排查模式,紧盯建筑施工、道路运输、消防、燃气、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精准排查隐蔽性强、危险性大隐患问题。同时,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梳理汇总,并制定问题隐患清单,明确整改单位、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等,高质量推动隐患问题整改。1-10月,全市共排查安全隐患92184处,已整改91538处,整改率99.30%。

  此外,亳州市应急管理局还积极组织消防、住建、交通、城管、教育等部门,成立5个综合暗访督查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全生产责任、年度重点任务等3大类12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为期1个月大督查,全面督促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职责,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已交办问题500余项。(记者: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