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下好改革“关键棋” 释放医保新红利

2022年01月25日 08:5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去年以来,亳州市医保局聚焦全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短板和瓶颈问题,着力深化改革创新,用心办实事,真心解民忧。

  药品集中招采成果落地见效。强化做好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跟标国家和省集采五批217种药品,全市共采购3亿片、1.15亿元,节约费用3.4亿元;“17+13+X”30种抗癌特殊谈判药品,全市采购63.91万片,节约费用5046万元。

  高值医用耗材集采全面扩围。跟标国家冠脉支架集采,亳州市共采购2391盒、168万元,较之前节约费用2232万元;全省组织骨科脊柱、眼科人工晶体、骨科关节和心脏起搏器集中招采,我市共采购21921个(支)、金额3208万元,较之前节约费用2816万元,实现了医院、患者、医保三方受益。

  市级医用设备集采积极推进。在全省率先开展医用设备集中带量采购,2020年集中采购80台套,预算总额1.39亿元,实际中标价1.08亿元,节约资金3100万元。2021年收集医疗设备购置需求54台(套),预算金额1.12亿元,已于7月份挂网招标。

  医药服务价格稳步调整。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原则,亳州市医保局共动态调整5批次300多项医疗服务价格,进一步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提高技术服务水平,引导公立医疗机构收入获得“阳光化”。(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