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局部暴雪!亳州市应急管理部门发出提醒

2022年01月26日 15:45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测:未来10天全省多雨雪的天气,从26日开始一直到29日,全省自北向南会有一次明显的降雪过程,局部地区将出现今年首场暴雪。

图片1.png

  安徽省26-29日最大积雪深度预报。

  1月24日,亳州市发布雨雪冰冻灾害防御预警。据气象部门预报:1月底前亳州市有连阴雨雪天气,26日阴有雨夹雪或小雪,气温0~4°C,27日谯城有中雪,三县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本次雨雪冰冻灾害预计影响范围为全市,亳州市应急管理部门提醒各部门:1.防范雨雪冰冻灾害对城市运行、旅游观光、户外活动、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及时做好扫除积雪、防寒保暖等各项管理工作。2.雨雪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较低,公安交警、交通管理等部门要针对春运期间群众出行需求和雨雪冰冻、大雾等灾害性天气的规律,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范应对。3.防范降温对人体健康和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室内使用煤炉、炭火、燃气时谨防一氧化碳中毒。做好能源、电力调度保障工作和生活必需品供应。4.抓好建筑工地等室外作业的防风、防滑、防高处坠落等措施落实,恶劣天气下立即停用塔吊、升降机等机械设备。5.密切关注天气发展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及时启动应急响应。6.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暴雪冰冻即将来袭,希望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平平安安回家过年。(记者 韩攀登)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