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梁金辉接受国际商报采访时说:以党建立心,以文化铸魂

2022年03月10日 09:13  来源: 国际商报

  “2018年至2021年,集团连续四年实现营收超过百亿,古井贡酒品牌价值也从2018年的1018.65亿元,上升到2021年的2006.72亿元。这与古井在企业经营发展上,始终坚持以党建立心,以文化铸魂,是密不可分的。”全国人大代表、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在全国两会期间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说。

 

                             全国人大代表、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

  “在古井,党建带来的红色动能是强劲的,更是实实在在的。”梁金辉介绍说,古井集团坚持“党管一体化”,党员和非党员管理人员在组织要求、教育培训、责任目标、监督尺度、用人原则和考核标准上,统一管理,一体化覆盖。同时,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支部建在车间、建在市场、建在一线,使红色动力成为企业发展的不竭动能,以高质量党建立心、定心、强心,充分发挥党建在国有企业中的独特优势。

  在古井集团厂区大门口照壁上,有十二个字:“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梁金辉表示,集团上下都深入践行感恩文化、工匠文化和贡献文化。“古井集团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倡导‘长期主义’、极致思想和精品意识,使人人都是工艺监督员,人人都是产品质检员。正是因为集团上下形成了‘品质求精、品牌求强、品行求善’的理念认同和目标共识,这也使古井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梁金辉说。

  此外,古井集团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关注教育、慈善救济、弱势群体权益保护等活动。古井的金秋助学活动,已经连续开展14年了,资助了1000多名贫困大学生;主动对接帮扶3个贫困村和176个贫困户,派遣精兵强将出任扶贫队长;2020年,疫情之初第一时间捐助物资,累计达到了7000余万元。

  谈到白酒文化,梁金辉认为,“长期以来,酒文化被误读,变了味、失了真,首当其冲受影响的就是酒企。古井一直努力去做的,也是必须要做的,正是还原‘饮者初心’,引导大众认清酒文化的真正价值。”

  近年来,古井集团已策划了“点亮年三十”“古20为胜利干杯”等活动,目的就是让喝酒回归饮者享受美酒的初心。梁金辉表示,一直以来,古井贡酒所倡导的文明饮酒、健康饮酒、快乐饮酒,就是追求健康向上的酒文化,概括起来主要是“乐享”“器美”“令趣”“品正”四个方面。譬如古井集团与中国酒业协会、江南大学携手成立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首倡“中国酿,世界香”,联合茅台、五粮液等6家名酒企业积极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得到国家工信部的大力支持。

  “古井将继续努力倡导、塑造健康向上的饮酒文化,让大家喝健康好酒,文明健康饮酒。”梁金辉说。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