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有序恢复校外培训活动

2022年05月16日 08:25  来源: 亳州晚报

  记者从亳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亳州市在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恢复校外培训活动。

  根据相关通告,各县区可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情况,综合研判,确定本县区是否恢复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校外培训机构(包括学科类和非学科类)在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经主管部门验收合格后,可有序恢复线下培训活动。学科类培训机构由县区教育部门负责验收;文化艺术类、体育类培训机构由县区文化旅游体育部门负责验收;科技类培训机构由县区科技部门负责验收。恢复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安徽省校外培训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2022年版)》等文件规定。强化重点岗位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培训机构从业人员每周进行两次核酸检测。

  各培训机构应严格执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国家“双减”政策有关规定,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学科类培训时间不得与中小学校教学时间相冲突;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无证无照机构、已注销或转型的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开展学科类培训。(记者 曾莹莹 通讯员 王磊)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