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区域联动打造“阳光文化”环境

2022年05月16日 08:32  来源: 亳州晚报

  “这段时间,我们以净化出版物市场、清除网上有害信息、保护知识产权为工作主线,以查缴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和打击网上侵权盗版为首要任务,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打造‘阳光文化’环境。”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局近期开展的“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

  据介绍,该局及时调整“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落实“扫黄打非”工作领导责任。开展了4期市县两级执法业务培训。持续开展“每月一法、每周一讲”活动,集中学习法律法规,学习30余次;开展以案施训、案卷评查和交叉检查等活动10次;积极开展市际间“扫黄打非”交流工作,与阜阳市、铜陵市、淮北市等地进行交叉互查,进一步提升了执法水平。

  该局组织实施了区域联动暗访、部门联合执法。开展了“净网”“清源”“护苗”“秋风”专项整治行动,护佑青少年健康成长,坚决打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行为和出版物经营单位发行非法出版物等行为,清查歌舞游艺娱乐场所,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以及KTV曲库存在违禁歌曲等行为。

  该局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召开主城区网吧行业文明创建培训会、安全生产培训会。组织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江淮普法行”“绿书签进校园”等宣传活动。发动行业单位组织“人人有艺”“我在博物馆画文物”等活动,开办省内首家2000平方米“公益教室”,普及免费公益课程,开放社区文体中心及室外游泳池,为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远离文化垃圾提供条件。

  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870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3100余家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3次,立案查处违规经营单位18家次,罚款1.5万元,责令停业整顿1家次,吊销经营许可证3家,受理举报投诉30余起,暂扣盗版书籍和非法出版物2000余册。(记者 曹晴晴 通讯员 杜健)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