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成长活动

2022年06月02日 08:17  来源: 亳州晚报

  “闭上眼睛,深呼吸,调整我们的情绪……”6月1日,在亳州市妇联联合谯城区教育局、谯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少年儿童心向党”暨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成长活动上,心理老师在引导孩子们做静心法。

  活动现场,心理老师通过呼吸的示范和训练,让孩子们学习到调整情绪的方法。同时,心理老师带领孩子们做桃花朵朵开、抓与逃、结对PK大赛等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领悟到如何合作与融通,训练了孩子们随机调整及应变的能力,培养了孩子们共同承担责任与使命的优秀品质。

  游戏结束后,心理老师带领孩子们纷纷上台尝试着说“对不起,我错了”。“希望孩子们能够学会说‘对不起’,不再惧怕错误,领悟在错误中学习和不断完善。”心理老师林夕说。

  “参加这次活动我感觉很开心,我在做游戏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团结的重要性,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要帮助别人。”参加活动的孩子宋景琦说。

  市妇联表示,下一步,亳州市妇联将持续开展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心理疏导、维权关爱等系列活动,助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记者 曹晴晴 通讯员 颜露露)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