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婚礼“静悄悄” 简约不“简单”

2021年02月26日 09:44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日,亳州晚报刊发了《这场婚礼“静悄悄”》,蒙城一对新人坚持移风易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婚礼只邀请了双方12名家人参加。在笔者看来,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的大背景下,这对新人用一场“静悄悄”的婚礼纪念人生重要时刻,这种行为值得点赞。

  婚礼固然重要,但在生命和健康面前,孰轻孰重不难掂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春节时人员流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尤其是结婚这样的大型聚会,风险更加不可控。万一有宾客因此感染新冠,新人们也会背上沉重的心理负担。

  这场婚礼虽然简约但并不简单。仅有12人参加的婚礼不仅响应了移风易俗的号召,也是对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每减少一次人员流动,疫情传播风险就降低一分。疫情面前,两位新人识大体顾大局,把亲朋好友的健康和生命放在首位,收获了来自社会各界对他们最真诚的祝福。

  在这场“静悄悄”的婚礼背后,我们也要为两位新人的勇气点赞。婚礼不仅是两个人的事,而且事关双方家人。两个家庭应该为这场婚礼准备了很久,在最后关头取消,双方的家人可能会心有遗憾。但作为婚礼主角,他们还是鼓足勇气说出了想法,并成功说服了家人,这点值得我们学习。

  真正的爱情与婚礼形式无关。爱情是人生长跑,幸福的婚姻是两个人能够真诚相待,同甘共苦。这场“静悄悄”的婚礼,正是两位新人对爱情真谛的深刻领悟。

  在齐心战疫的非常时期,这场婚礼值得大家点赞,祝福他们新婚快乐,百年好合!希望有更多的新人以他们为榜样,践行移风易俗,助力疫情防控。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