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四任法官27年“接力”为老人追回欠款

2021年04月19日 08:49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从1994年到2021年,从15000元到86321元,横跨27年,历经4任执行法官,2021年4月12日,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涡阳县一起借款纠纷终于画上了句号。

  1994年2月,李某向杨某借款15000元,约定月息三分,一年后归还。期满后,杨某多次索要,李某以种种借口推脱。在“万元户”的年代,15000元可不是小数目,为了不让血汗钱“打水漂”,杨某诉至涡阳法院,要求李某如约偿还,法院判决李某十日内付清借款本息。而李某只偿还了两千元就再未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由于当时执行条件限制,执行过程中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执行陷入僵局。

  案件在2012年迎来了转机,在执行过程中,经执行法官调查发现,李某在某工厂退休,并开始领取退休工资,于是执行法官裁定每月提取2000元至申请人账户,期间,由于李某工资卡变动和银行不再支持固定每月划拨业务,杨某在领到48000元后就未再收到李某偿付的执行款。

  2021年案件恢复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见被执行人年事已高,不宜采取其他强制措施,于是决定采用柔性执行的方式,从根本上化解矛盾。执行法官仔细分析案情,经过数次当面调解,李某将剩余的欠款本息全部偿还了杨某。至此,这起持续了27年之久的借贷纠纷终于画上了句号。(张雷 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