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男童街边惊厥昏迷 路过护士紧急救助

2021年04月27日 10:0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男童家长为王一凡送去锦旗表示感谢

  “多亏您救了我儿子一命,要不然我们一家真不知道该咋活了!”近日,一对拿着锦旗的年轻父母来到亳州市人民医院针灸科,向该科室护士王一凡表示感谢。

  据了解,不久前针灸科轮转护士王一凡和男友在国购名城中心街散步,看到一处有人群聚集,一男子跪在地上怀里抱着一男童,该男子大声地痛哭喊叫男童的名字,男童呼之不应,牙关紧闭,身体瘫软无力。

  “通过孩子症状,我判断男童出现了惊厥昏迷,若不及时救治很危险。”王一凡说,看到情况后,她立刻走上前向孩子家长说明自己是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一边疏散围观人群,让家长协助她让孩子平躺,并把头偏一侧后,快速松开了孩子的衣领及裤带,指导孩子父亲使用正确方法避免舌咬伤。

  王一凡告诉男童家长,孩子需要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男童的母亲哭诉自己没有车辆,又打不到车,于是王一凡和男友决定开车将孩子送往医院。由于情况紧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他们打着双闪相继闯过三个红灯将男童送往市人民医院急诊内科。一下车,王一凡飞速冲向护士站,向急诊医生讲明情况,协助家属将孩子送往抢救室,并给予孩子父母安慰。

  在得知孩子病情已经稳定后,王一凡没有打招呼就悄悄地离开了。在孩子康复之后,男童一家人开始焦急地寻找好心的护士,经过多方打听得知王一凡是市人民医院针灸科护士,便带着锦旗前往医院表示感谢。

  “我是一名护士,救死扶伤是我的本职。面对这种突发情况就应该立刻站出来,利用自己所掌握的急救知识尽最大能力挽救生命。”王一凡说。(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