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炎炎夏日郊游再填好去处

肥东撮镇“维加硒”葡萄开始大量上市

2021年07月19日 08:19  来源: 中安在线

  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使得市民们的出行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不过,在省城市郊有个风景优美、交通便利的好去处,这就是百荷农庄的“维加硒”葡萄园。那里集中了多个葡萄品种,市民们不仅能体验采摘葡萄,而且还可以充分体验到如垂钓、品尝农家菜等融入到大自然的各种乐趣。

  这个葡萄园共有近千亩的面积,位于肥东县撮镇镇建华村。据了解,这里的葡萄以生态种植为主要方式,采用大棚、滴灌、防虫网、套袋,施有机肥、人工除草,减少害虫、鸟害和被污染的概率。果实风味均达到精品优质的要求,自然成熟着色的葡萄深受市民喜爱。在2015年,“维加硒”葡萄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A级产品,销量年增长40%,今年共有葡萄大棚100多个总产量预计达到450多吨。

  目前,“维加硒”葡萄共有无核寒香蜜、贵妃玫瑰、黒芭拉多、夏黑、美人指、巨峰等20多个品种,中后期还有巨玫瑰和红巴拉多等陆续成熟上市。

  据百荷农庄负责人方宏梅介绍,“维加硒”葡萄园自2012年开始种植葡萄,目前已经发展到近千亩面积,累计投资3600多万元。葡萄上市时间从7月初到10月底,主要的销售方式是自采、线上下单、周谷堆及现场批发。另外,由于葡萄口感好,每到双休日,市区以及周边有上百人到园中采摘。

  打造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是合肥市农业产业近年来发展的一个特色。犹如一颗产业新星,维加硒葡萄园八年多来已经解决当地40多人就业,带动了周边400户农民收入显著提高,年产值达到700多万元。同时,以葡萄种植为核心,农家乐餐饮、农特品养殖、无花果种植、乡村旅游观光也随之兴起,成为当地经济一张亮眼的名片。(费勤年)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