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买了一只画眉鸟 男子被追究刑责

2021年08月25日 10:4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你知道吗?画眉鸟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非法购买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8月19日,一起非法购买野生动物画眉鸟案件,被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移送审查起诉。

  今年2月15日,家住谯城区的杨某在亳州高新区新发地花鸟市场以2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只画眉鸟,之后他将画眉鸟带至浙江省义乌市自己打工住的宿舍喂养。3月30日,杨某被义乌市公安机关抓获。

  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杨某所买的画眉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随后,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将案件移交至亳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

  因杨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之规定,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8月19日,该案件移送审查起诉。

  据了解,画眉鸟通体棕黄色,叫声悠扬,是我国传统笼鸟,由于被大量捕获数量减少,已被列入自2021年2月1日起施行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警方提醒,养宠有底线,守法是关键,千万不要购买国家保护动物。(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