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欲向“网友”汇款 民警及时止损

2022年05月13日 09:5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日,涡阳县公安局龙山派出所民警成功预防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为群众避免损失五万元。

  当天上午,涡阳县龙山镇村民李女士到龙山派出所求助,称要给朋友汇款五万元,但自己不会操作,又不放心找别人,所以到派出所找民警帮忙用手机汇款。

  民警通过询问得知,李女士和她所说的“朋友”是在网上聊天认识的,在聊天过程中,“朋友”不断向李女士介绍说在网上炒股能够获得高回报,并让其转账五万元,带她投资炒股赚钱。

  了解情况后,民警判断李女士可能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便立即向李女士耐心讲解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的套路,并通过村干部找到了她家人的联系方式。家人赶到派出所后,和民警一起劝阻李女士,经过耐心思想工作,李女士才如梦初醒,知道自己被骗了。

  在民警和家人的见证下,李女士将骗子拉黑删除,避免了五万元血汗钱“打水漂”。(吴宛谕 倪亮)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