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旅游

亳州市文旅集团对餐饮浪费坚决说“不”

2020年11月04日 07:4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市文旅集团纪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从制度上说“不”形成长效机制

集团下发就《关于倡导勤俭节约严禁铺张浪费的通知》,明确规定限制接待经费支出,减少接待陪餐人数,严禁公款大吃大喝,并对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结合有关规定和公司实际,集团修订《亳州文化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接待管理办法》,明确界定接待范围,采取“就低不就高”标准,严格控制接待标准,推动文明用餐、节俭用餐活动形成长效机制。

用倡议书说“不”营造节约风气

为深化“反对餐饮浪费”认识,引领文明节俭风气,集团纪委拟定了《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号召全集团员工引领餐桌文明,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节俭的传播者、正己律人的监督者。《倡议书》在集团官方媒体及集团员工微信群中推送,并在集团各公司公示栏中张贴公示,各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会议上对《倡议书》进行专题学习。

对身边浪费说“不”畅通投诉渠道

为提高对用餐行为的监管力度,及时发现餐饮浪费行为,集团纪委在《倡议书》中公布投诉渠道,要求集团全体员工发现浪费问题及时向集团纪委投诉反映,并在集团办公楼内张贴投诉二维码,集团员工如发现餐饮浪费行为,可第一时间进行扫码举报。

对大操大办说“不”倡导从简用餐

为抵制大操大办风气,形成勤俭节约氛围,集团纪委组织集团纪检委员学习《关于严禁党员干部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的通知》,强化纪检委员对员工婚丧喜庆等红白事宜办理的监督指导,严格落实操办红白喜事报备制度,大力倡导婚丧嫁娶等红白喜事从简用餐。

对违规接待说“不”从严执纪问责

集团纪检监察室在日常监督中将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纳入检查重点内容,结合集团审计部,对集团各公司近一年内的接待情况进行逐一核查,发现存在超标准接待、超人数接待问题。

下一步,集团纪委将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提醒纠正,同时,加大问责力度,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的问题,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并督促开展集中整治。持续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新变异、新动向,对发现的公款消费中的顶风违规违纪问题,要严肃查处、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 (焦洁)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