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旅游

亳州:文明旅游,节日风景更加靓丽

2021年10月08日 09:0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国庆期间,亳州市各景区游人如织。亳州市在加大文明旅游宣传的同时,还组织志愿者到景区、宾馆、饭店、车站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同时,广大游客自觉履行文明旅游公约,遵守景区秩序,爱护环境卫生,让景区环境更加靓丽。

1.jpeg

                                 志愿者在花戏楼景区宣传文明旅游

2.jpeg

                                         志愿者在宣传文明旅游

  带上文明一起出发

  国庆节到来前,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发布《亳州市文明旅游行动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旅游从业者及社会各界用行动呵护美景,共建文明。

  《倡议书》要求,市民要遵德守礼,以文明的言行举止为药都加分,为亳州添彩。旅游从业者要率先践行文明旅游相关法律条例,履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的职责,做好说明、提醒和引导工作,及时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使广大游客时时处处感受到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亳州市各车站、宾馆、酒店等场所迅速响应,通过电子屏、广播、宣传彩页等形式,向市民和旅客宣传文明旅游。“做文明亳州人,一定要做到文明旅游,这样才能在外地为亳州树立好的形象,赢得别人的认可。”在客运汽车南站,一位准备回合肥上班的亳州市民说。

  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需要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共同经营。社会各界要褒扬宣传文明行为,批评曝光不文明行为,主动参与文明旅游宣传、劝导工作,用公众监督的力量推动文明旅游良好风尚的形成。

  加大文明旅游宣传

  除了向市民发出《倡议书》,亳州市还加大国庆期间的文明旅游宣传力度,积极营造“人人都是文明旅游使者”的良好氛围,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在主要景点设置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岗,为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咨询、文明引导、秩序维护、便民服务等。

  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利用假期期间景区人流量的优势,多次组织志愿者到花戏楼景区和亳州老街宣传保护环境,做文明游客的志愿服务。另外,该协会志愿者还自发到涡河沿岸捡拾垃圾,向市民宣传文明旅游的重要性。

  “文明旅游是文明的一部分,景区对外展示形象的窗户。做到了文明旅游,就能擦亮景区这扇窗户,提升亳州的形象。”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王双喜说。

  亳州市在各个景区设置了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展板。在林拥城景区,一块“出游讲礼仪 入乡要随俗”的巨型展板立在景区道路上,时刻提醒游客文明旅游,保护景区环境。

  自觉践行文明旅游

  亳州市景区不断提升文明旅游程度。亳州文旅集团强化一线讲解员(导游员)对游客文明行为的提示和提醒责任,深入开展旅游服务标准化活动,细化文明旅游的服务标准与要求。同时加大督查检查,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立即排查治理,确保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亳州文旅集团宣传营销中心主任赵永乐介绍,该集团针对“十一”假期的人流高峰,提前进行谋划,精心安排部署。坚持实行讲解服务“星级制”,使员工工作水平与薪酬绩效挂钩,促使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做文明旅游的推动者。

  亳州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文明旅游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是建设文明旅游强市的重要基础。广大市民要提升文明素养,践行文明旅游理念,助力文明城市建设,让文明旅游成为新风尚,将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