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旅游

230多万人次国庆假期游亳州

2021年10月11日 08:14  来源: 亳州晚报

  国庆长假期间,市区各景区游人如织,精彩的文娱活动和浓浓的国庆氛围,给各地游客带来了一场感官盛宴。据悉,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亳州市累计接待游客231.2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80亿元。

                                    游客在花戏楼景区参观

  传统景区热度不减

  10月3日一大早,谯望楼景区就汇集了许多游客,停车场上停满了来自周边多个城市的私家车。开园活动中,“魏武帝曹操”携文臣武将在谯望楼鼓乐迎宾,让游客大饱眼福。园内的传统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也是趣味十足,投壶、拓片、香道……还能换身汉服来一场沉浸式体验。

  “亳州是曹操的故乡,既然来亳州了,肯定要到谯望楼看看,感受曹魏文化,走一走‘地下长城’运兵道。”来自阜阳市的樊松是一名军人,参军多年来,很少能有机会带家人外出旅行,今年他在“十一”长假前回乡探亲,因为疫情,他选择假期里带着妻子和孩子到距离阜阳较近的亳州来游玩。

  “虽然阜阳离亳州很近,但还没来这里玩过,原来亳州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在亳州不仅欣赏了美景,更感受到亳州人的热情和厚德亳州的文化气息。”樊松说。

  花戏楼、华祖庵、南京巷钱庄等景区也是游人如织,各大景区将传统文化、非遗项目与景区自身特色结合推出手工脸谱面具、非遗面塑体验、真人版提线木偶等活动,一些景区还准备了有趣的小游戏,游客们在一比高下的同时享受游玩的乐趣。

  新兴景区广受欢迎

  传统景区人气火爆,林拥城、亳州城市展览馆、大型国防教育综合基地等新兴旅游景区也深受游客的欢迎。

  10月4日上午,在林拥城景区,停车场内停满了私家车,虽然当天气温高达36℃,却依然挡不住游客的热情。在萌宠乐园门外,游客排着队购票,假期期间景区也推出了优惠活动,游客有机会领到优惠券或免费门票。景区内新增的金桂山彩虹滑道、帐篷节等项目,也给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没想到亳州近几年发展这么快,新增了那么多好玩的景区。”苗芷凡一家三口从南京来到亳州游玩,她2014年时曾到亳州工作过一段时间,再次来到亳州令她惊喜不已。

  亳州市大型国防教育综合基地绝对是孩子们的最爱,许多家长趁假期带着孩子来到这里学习国防知识。“这里有很多种退役的飞机、炮弹、坦克,孩子特别好奇,一到假期,我都会带儿子来这里,培育他的爱国情怀。”市民李曼利说。

  亳州城市展览馆、火星时代研学旅游基地也开展了精彩的活动,让游客们在这个假期体验了不一样的精彩。

  游客数量同比增长

  记者从亳州市文旅集团了解到,国庆假期,市区接待游客以自驾游和周边游为主,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较同期均实现上涨。

  记者从亳州市文旅体局获悉,据测算,亳州市国庆假日累计接待游客231.2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80亿元。按可比口径人数同比增长18.2%, 收入同比增长20.2%。

  国庆假期期间,亳州市文化旅游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各景区加强消毒、测温、戴口罩、扫双码、一米线、不聚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A级旅游景区按照“预约、错峰、限流”原则,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限量、有序开放,引导群众避开高峰,防止流量超限。

  亳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加大节前、节中对景区景点的安全巡查,截至10月7日下午,检查经营单位173家,出动执法人员546人次,发现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2个。

  国庆长假,亳州市文化旅游市场健康平稳有序,无安全事故发生。(记者 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