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旅游 > 旅游资讯

亳州景区持续迎来游客潮

2017年03月28日 08:51  来源: 亳州晚报

  “南到黄山看风景,北到亳州看人文”。眼下正是旅游的黄金季节,络绎不绝的游客给古城亳州增添了青春活力。从2月底以来,每个周末都有近万人的团队来亳旅游,游客主要来自豫、鲁、皖、苏等地,周末游亳州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前两个月,我市旅游总收入26.69亿元,同比增长26.93%,国内游客356.8万人次,同比增长26.77%,这两项指标增幅均位居全省第一。

  周周都是旅游“黄金周”

  亳州景区持续迎来游客潮

  逛景区

  近万游客周末游亳州

  赏花戏楼、访南京巷钱庄、钻地下运兵道……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又有近万人畅游亳州,市区各景点热闹非凡。

  3月25日(周六)下午,记者来到市区明清一条街,街道两端的道路上停放着多辆旅游大巴,成群结队的游客漫步在老街内,或闲游、或拍照留念。

  花戏楼景区门外锣鼓喧天,小车子旱船、高跷等传统民俗表演吸引很多游客驻足观看。景区内,游客们细数山门上的砖雕,聆听关于这些精湛工艺的故事。

  “去过很多会馆,但真没见过这样的建筑,大家都说花戏楼色彩绚丽美轮美奂,耳闻不如一见,果真如此。”来自河南许昌的游客王建在导游的讲解下,参观了花戏楼的铁旗杆、砖雕、木雕“三绝”后,不禁竖起大拇指赞叹。

  随后,记者又来到谯望楼景区,景区广场内聚集着很多游客,一个个团队在“小红旗”的引领下有序从谯望楼进入曹操地下运兵道。

  “曹操运兵道又称曹操藏兵道,是中国现存最古老、保存最完整的地下大型军事设施,运兵道内设有障碍墙、绊脚板等陷敌设施,大家进入后一定要小心行走,注意头顶及两边的障碍等……”在运兵道时光隧道的入口处,导游一边嘱咐游客,一边用手势引导游客有序参观。

  “亳州不愧是历史文化名城,曹操不愧是一代枭雄,运兵道在地下蜿蜒延伸,似无尽头,纵横交错,犹如一座地下长城,十分壮观。”走出运兵道,来自河南周口的游客张红表示,当天她跟团还参观了花戏楼景区、华祖庵景区,整体感觉比自己预想的要好百倍。

  看演出

  话剧《情曹操》震撼人心

  为丰富外地游客的夜生活,“药都欢歌”作为2017亳州文化旅游年12项贯穿全年的活动之一,每周五、周六晚上都会为外地游客及本地市民带来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艺术盛典,反响良好。

  3月25日晚上,亳州药都剧场内座无虚席,大型古装话剧《情曹操》开演,跌宕凄美的故事情节、华丽多彩的服装造型、宏大震撼的舞美、婉转悠长的插曲……令每一位观者动容。

  据了解,《情曹操》以公元189年为时间节点,以曹操不满董卓逆行、弃官回乡避难为历史背景,以传世美酒“九酝春”酒的酿造由来为主脉络,将曹操和春儿之间的生死情愫与宏图大志加以权衡,激发人们不为儿女情长所困,励精图治追求理想的雄心。剧中还将古井贡酒的前身“九酝春”酒的酿造过程描述成曲折神话,过程跌宕起伏,沿着酿制“九酝春”酒这一主线,塑造了曹操重情重义的一面。

  看到动情处,来自山东的游客李芳不禁潸然泪下。她说,自己是一名文艺工作者,本就对话剧感兴趣,《情曹操》场景布置得好,演员功底深厚,把每个人物刻画的淋漓尽致,是一个值得一看的话剧。

  采访中,还有一些游客表示,在来观看话剧前并没有抱太高期望,可观看之后内心很是震撼。

  据悉,为确保“药都欢歌”真正成为一台精品剧目和文化旅游品牌,按照“三个月三部曲”的运营策略,第一个月的“综艺盛典”栏目已经结束,第二个月的话剧《情曹操》演出已经开始,将持续至4月15日共四周八场。

  品美食

  特色美食获游客点赞

  对于游客来说,到一个地方旅游,不仅要领略一方风景,还要品尝一方特色美食,亳州特色小吃也给很多游客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好评如潮。

  “早就听闻亳州的牛肉馍很好吃,这次来到亳州专门找了一家老字号牛肉馍店品尝,果然名不虚传。”来自江苏的游客陈敏说,到亳州的第二天早上,在导游的推荐下,她专门和同伴到市区人民西路一家牛肉馍店品尝,香脆可口吃起来很过瘾。

  采访中,提起亳州的美食,除了牛肉馍,像烧饼、凉皮、油炸馍、汤等小吃也让很多游客大饱口福。

  每个周末,近万人的旅游团队涌进亳州,不仅热闹了景区,也为各种餐饮店增添了人气。3月26日中午12点左右,记者来到市区大隅首,因临近谯望楼景区,附近大小餐馆几乎座无虚席。

  一家小餐馆的老板介绍说,以往周末中午客人不多,生意不是太好,最近一段时间好得不得了,餐客主要是外地游客。

  “这边小吃的价格比较合理,并没有因为我们是外地人就故意抬价。”来自江苏徐州的游客李先生在一家小餐馆吃过午饭后,还特意到附近兔肉店买了几只兔子,他说,要把好吃的都带回去,与亲朋分享。

  购特产

  来药都感受“药”魅力

  作为“中华药都”,亳州是中医药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来亳州旅游自然也是一次健康养生之旅。

  每到周末,市中药材交易市场内人头攒动,他们中除了经常进出此处的药商,还有一部分就是外地游客。市场内,琳琅满目的药材让游客们眼花缭乱,同时也让他们收获满满。

  来自山东枣庄的游客李先生说,来亳州前,他已经在药材方面做了一些功课,并把自己打算购买的中药材一一在本子上记下,因此到了市场内,他就根据药商的指引直奔目的地。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走进中药材市场前,每个团队的游客都是两手空空,出来时却大包小包拎了很多东西。“现在的人都非常注重养生,亳州的药材很有名气,来这之前就有同事托我帮他们带点回去。”一位来自合肥的游客说。

  提起亳州,除了闻名天下的中药材,铜关粉皮、涡阳苔干等亳州特产的名字也是响当当。在各个景区内,记者看到均设有专门销售亳州特产的柜台,价格合理,深受游客喜爱。

  “去年一个亳州的朋友到家中做客,给我们带了两盒铜关粉皮,十分劲道。这次过来玩,特意买了一些,准备带回家让亲朋分享。”在花戏楼景区附近,来自阜阳的市民李茜一个人买了6盒粉皮。

  促发展

  两项指标增幅全省第一

  市文化旅游公司营销总监芮瑞介绍说,春暖花开,亳州也迎来了一年中的旅游旺季。从2月底以来,每个周末都有近万人的团队来亳旅游,游客主要来自豫、鲁、皖、苏等地,周末游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芮瑞表示,2017年是亳州文化旅游年,市区各景点将举办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年系列主题活动。为做好旅游年的宣传工作,2016年底,我市以周边200公里内城市为重点,分别开展多场推介会,展示亳州悠久的文化积淀和旅游特色,扩大亳州旅游的品牌知名度,并推出“10元畅游亳州”的优惠活动,吸引外地游客来亳游玩。截至目前,市文旅公司景区已接待游客46.16万人次,团队游客19.71万人次。

  据了解,为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吸引外地游客来亳旅游,2017年亳州市重点举办68项活动,并以涡河为纽带,以景区为依托,针对主城区和三县旅游资源的产品特色,围绕历史文化、生态休闲、健康养生、教育研学、红色旅游等主题内容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成效显著。

  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前两个月,我市旅游总收入26.69亿元,同比增长26.93%,国内游客356.8万人次,同比增长26.77%,旅游总收入、国内游客人数指标增幅均位居全省第一。 (记者丁静文/图)

编辑: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