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中华药都

亳州市谯城依法取缔6家药材脱皮加工点

2019年07月25日 10:04  来源: 亳州晚报

  7月22日,谯城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依法取缔了6家药材脱皮加工点。

  谯城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9月至10月是白芍的最佳收获期,但是因为一些原因,今年有的种植户已经开始提前采挖,一些脱皮加工点也开始进行脱皮加工。白芍皮含有色素,大量白芍集中脱皮产生的充满色素的废水直接排放,会对地下水造成较重的污染。另外,有的脱皮点为了节省成本,会使用破旧衣服、鞋子或者轮胎等作为燃料进行烘干,气味刺鼻,周边群众反映强烈。

  7月22日,谯城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城父镇张营村、朱小庙村6家药材脱皮加工点,伴随着脱皮机哗啦啦的响声,掺杂着白芍皮的黑水横流,严重污染周围环境。

  “这些作坊式脱皮加工点没有任何环保设施,也不具备整改条件。我们联合镇政府依法对城父镇的3家、牛集镇的3家药材脱皮加工点采取了切断动力设备或者拆除锅炉等措施,依法进行了取缔。”谯城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表示。

  据介绍,我市已将谯城区观堂、谯东、张店、五马四个传统中药材种植大镇作为中药材初加工试点乡镇,扶持一些企业和合作社上马符合规范的白芍脱皮、烘干设备及配套环保设施,另外还确定了亳州市盛林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企业为中药材脱皮初加工定点企业,基本能满足今年新产的白芍脱皮、烘干初加工的需求。药材种植户提前采收白芍既不可取,也没必要。 (葛维旋 汝平)

编辑: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