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中华药都

“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亳州药博会主题成果图片展举行

2020年09月10日 16:55  来源: 中国亳州网

  2020年9月9日,1985-2020印象亳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36周年主题成果图片展,在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开幕。

 

  本次主题成果图片展,是9月8日-12日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暨2020安徽省中医药宣传周活动的分项活动,展览聚焦了自1985年亳州举办首届全国性中药材交流大会至2020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的开幕式庆典环节,记录了亳州药市从传统的经营模式向创新运营模式的智慧药市发展的历程,展现了亳州致力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新时代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董明培、亳州市委副书记孔涛、亳州市副市长李军、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泽庚、亳州市政协副主席龚艳玲等领导嘉宾驻足参观。

  印象亳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36周年主题成果图片展由药博会组委会主办,亳州中药材交易中心、亳州市非遗保护协会承办,由亳州晚报、亳州市药膳养生协会协办,战略合作单位:新华紫金文化产业投资(北京)有限公司。

 

  中国非遗形象大使、亳州非遗保护协会会长华一现场介绍1985年首届药交会

  本次印象亳城主题图片展分为五个篇章。第一篇1985-2020历届开幕庆典、第二篇历史人文篇、第三篇国际亳州篇、第四篇珍宝岛药业在亳州篇、第五篇“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亳州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扬。现场每一张图片都在讲述着掌镜人视角下人与城市的故事。

  据悉,本次图片展的大部分照片出自张建华编著的《图说亳州药市》。“用时间来铭记社会的发展,而摄影师们用独特的视角展现出的人文故事,是饱满而富有温度的,希望我们的这次的展览能让更多人了解亳州,来到亳州,让更多人感受亳州中医药文化的特色魅力,让中医药文化融入健康的生活方式。”中国非遗形象大使、亳州市非遗保护协会会长华一说。

 

  印象亳城第一篇1985-2020年开幕庆典篇

  本次图片展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呈现了特色的历史人文、药市的变迁、现代药业的发展,用“图片”讲述城市特色名片:“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圣贤故里”、“华佗故乡”、“中华药都”、“中国长寿之乡”、“全国药膳之都”、“华夏酒城”、“世界中医药之都”属于亳州的故事,有助于大家更好地了解亳州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据了解,亳州是“全国药膳之都”,此次展出的多幅展现“药食同源”的图片,“药食同源”内容体现出“中医药文化融入生活”亳州药膳产业蓬勃发展态势。“旅人文、饮贡酒、食药膳、问道长寿之源,已经成亳州最具特色的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线路。”亳州药膳养生协会会长张登峰现场说。

 

  其中,珍宝岛药业在亳州篇,图说了“平台+实体”创新运营模式的智慧药市,记录了在亳州市现代中医药服务体系保证下,珍宝岛在亳州中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进程。(亳州市非遗保护协会)

编辑: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