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中华药都

科技创新为中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亳州市从四个方面推动现代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15日 09:1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亳州市科技局了解到,亳州市不断深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在政策支持、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协同攻关等四个方面着力,进一步推动现代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

  据悉,亳州市着力强化政策支持,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出台了《亳州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等政策,以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谋划科技发展重点工作。2018年至2021年,共兑现奖补资金11363万元,其中涉药类企业资金占到34%。

  亳州市着力推动平台建设,加快集聚创新要素。强化主体培育,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库,推动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2021年6月,推荐100家企业申报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全市现有高新技术企业179家,其中涉药类高新技术企业61家。2020年以来,新批准组建生物医药类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家,涉药类市级重点实验室6个,获批备案的中药类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家;天马(安徽)国药安徽省院士工作站获得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备案批复;安徽济人药业公司疏风解毒胶囊成为英国政府“创新英国”全球第一个立项资助的中药。

  亳州市着力促进成果转化,全面加速创新应用。亳州市不断完善亳州市网上技术大市场功能,简化科技项目申报程序,实行网上审批,今年以来,征求企业技术需求46个,凝练发布35个;全市登记科技成果291项,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1.25亿元。

  亳州市着力加强协同攻关,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亳州市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院校为支撑、市场为导向的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目前,企业已与天津中医药大学、江南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等2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郭学彬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