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中华药都

亳州市中药材出口占全省7成

2021年08月10日 08:31  来源: 亳州晚报

  据海关统计,2021年上半年,亳州市出口中药材及中式成药(以下简称中药材)7908.2吨,价值2.7亿元,占安徽省中药材出口总值的71.2%。出口遍及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前三大市场依次为韩国、东盟和中国台湾地区,合计出口2.5亿元,占全市中药材出口总值的92.7%。伴随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显著作用,西方国家对中医药的认可度逐渐提高,我市上半年对欧盟出口中药材1448万元,同比增长64.5%。

  中药材产业作为亳州特色优势产业,用服务促进中药材出口一直是亳州海关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更精准对接中药材企业需求,亳州海关创新推出“企业点菜、海关上菜”模式,由以往“普惠服务”向“精准帮扶”转变,以“点菜式”服务更好地为中药材企业解难纾困。

  为畅通中药材出口之路,摸清中药材出口的堵点痛点难点,亳州海关选取9家中药材进出口企业作为亳州中药材评议基地信息监测点,定期组织召开辖区重点中药材进出口企业座谈会,及时收集、深入分析辖区中药材进出口数据,疏通堵点、消除痛点、打破难点,全力支持辖区中药材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今年上半年,亳州海关为出口中药材企业出具各类原产地证书450份,货值6110.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8%、73.8%。这些原产地证书可在通关环节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305万美元。

  下一步,亳州海关将继续密切关注中药材企业所需所盼,以小切口实现大作为,助力中药材产品更好“走出国门”,为亳州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贡献更多海关力量。(陈彬彬)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