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中华药都

2021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展:成果展示 亳药产业迈向新高度

2021年09月10日 08:16  来源: 亳州晚报

  每年的国际(亳州)中医药展都是药博会的重头戏。9月8日上午,作为2021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暨第37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的重要活动之一,2021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展在康美会展中心正式开展。

  据了解,整个中医药展分为三大展区:亳州现代中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成果展、三县一区特色馆以及中医药文化传承展示区等区域。100多家药企汇聚一堂,竞相展示风采,寻找合作洽谈商机。

                                        展示中药加工传统工艺

                                                三县一区特色馆一角

                                                     直播带货

                                           药商在选购中药材

  基地成果 集中展示

  自9月8日上午起,康美会展中心就已是人头攒动了。一大早,各个参展商正忙着陈列展品,以供大家品鉴洽谈。

  本次中医药的重头戏——亳州现代中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成果展吸引了大多数观众的目光,在这里,来自我市的30家骨干企业在此集中参展,展出了近年来我市现代中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在新药研发、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这款活络止痛丸,具有活血舒筋、祛风除湿等功效……”在亳州现代中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成果展,来自修正药业集团亳州制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向客商介绍产品,一些客商现场留下了联系方式,准备进行下一步的洽谈合作。

  “借助这次中医药展,我们展出的主要有我们的拳头产品——活络止痛丸、橘红丸等。近年来公司通过参加每年的药博会,扩大了知名度,拓展了销售渠道,公司的发展一年更比一年好。”修正药业集团亳州制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加大现代中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企业培育力度,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今年1-7月份,亳州现代中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新增规模以上药业企业24家,制定省级中药材标准9个,12个药品品种正在加快进行转移、年内可获注册批文。目前基地内现有医药类高新技术企业61家、占基地企业总数的36%,省级以上创新平台总数46家、占基地企业总数的27%,分别较基地设立之初增加了48家、36家。

  三县一区 首次同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中医药展首次推出了三县一区特色馆,吸引了众多客商的目光。

  其中,涡阳馆展区面积76平方米,参展企业18家。展馆内展品以养生食品为主。展馆设计突出涡阳文化特色,以“老子故里,道源福地”为主题,结合涡河文化,展示涡阳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招商引资成果。

  蒙城馆展区面积76平方米,参展企业20家。展馆设计以“庄子故里,逍遥蒙城”为主题,以庄子的三十三篇篇目名为主体文化元素。按照产品特点分为医药、药食同源、特色农产品三大区块,重点展示了蒙城县牛肉食品加工、养生保健产品、地方特色的农副产品、休闲食品等。

  利辛馆展区面积90平方米,参展企业10家。展馆设计以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奋力谱写利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主要展示了中医药、食品加工、农副产品三大类40多款产品。

  谯城馆展区面积268.8平方米,参展企业24家。展馆内以谯城中药、花茶带动经济发展、促民增收为主题,主要展示了中药、花茶及方便食品三大类产品。

  互动体验 感受魅力

  在中医药文化传承展示区,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大厅内,统一着装的十余名女工现场为大家展示中药材切片技艺,现场展示制作的有牡丹皮、生地黄、当归、防风等多种中药材。切药女工们熟练的切药技术让市民大开眼界,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一刻。

  除此之外,在中医药文化传承展示区还布置了中药材传统炮制、中药丸剂、中药香囊等传统技艺展示区,中药材标本、中医药文物、配方颗粒自动调配车展示区,健身气功五禽戏、中医推拿体验区,中医药非遗文化展演,可以让群众参与互动体验,亲身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中药香囊制作区,一个个五颜六色、制作精美可随身携带的香囊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我们这里有薰衣草、辛夷花等,可根据需求配置后添加进香囊中,可驱蚊去异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中药小香囊卖得特别火,一上午就销售了近千个。

  在中医药文化传承展示区,由亳州技师学院带来的中医推拿体验区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众多市民开始现场体验拔罐、火疗等传统中医技艺,大呼“过瘾”。  (记者 赵琳琳/文 张延林/摄)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