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中华药都

寒冬抢收药材忙

2021年12月31日 10:33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村民正在抢收丹参

  随着天气逐渐寒冷,抢收中药材到了关键时节。在谯城区十河镇西关村环宇药业丹参种植基地,一辆大型中药材收药机和50多位村民正在忙着抢收中药材丹参。

  “我们是最早一批在亳药花海十河镇辖区流转土地种植中药材的企业,2021年按照亳药花海政策指导,种植了200亩丹参,受夏末洪涝影响,丹参的产量有点损失,平均一亩地产量在700公斤,但是价格上涨了,卖鲜货每公斤4.5元左右,去除2000元的种植成本,每亩丹参能挣1000元,总体还是不错的。”基地负责人孙献华介绍。

  中药材生产企业通过流转土地,结合企业自身发展需求,打造中药材种植基地,不仅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为企业带来了良好发展空间,而且有效推进了土地规模化、集约化和农业产业化发展。

  大面积的中药材种植,农户不但能直接获得不菲的土地流转租金,还可以参与到田间农事的管理,赚取劳务报酬,拓宽收入渠道,增加家庭经济收入,为小康幸福生活增姿添彩。一位60多岁的村民说:“在这干活一天能挣70元,天亮来,天一黑就下班了,离家近,干活方面还能挣钱,对我们这个岁数的人来说,有这样的工作很满意。”

  十河镇通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围绕“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产。2021年,全镇62家企业和种植大户流转土地近4万亩,为5000多名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和群众提供了家门口就业机会,辐射带动周边近万人增加收入。(许玉林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