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古河镇

全椒县古河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时间:2022-05-26 15:37:48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全力保障防洪安全,强化防汛工作能力,做好各类洪涝灾害的防范与处置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各类财产安全,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汛期险情。5月25日上午,全椒县古河镇开展了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活动,镇副镇长、人武部部长、武装干事、河长办工作人员、各村居民兵连长、古河镇民兵应急排以及抢险应急分队队员参加活动。

image.png

  此次演练模拟古河镇辖区滁河段遭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水位持续上涨,且降雨不断。面对险情,古河镇防汛抗旱指挥部迅速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镇副镇长辛长义、人武部部长何方在接到报告后立刻指挥调度第一时间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古河镇民兵应急排及抢险应急分队队伍闻令而动,迅速集结,按照各自分工,全面进入实战状态。

  在演练现场,抢险队员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抢险”场地前投入实战。整个演练过程持续近1个小时,应急抢险救援队员们服从指挥、分工协作,铲沙、牵袋、搬运、堆码等动作规范,秩序井然,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防汛堤坝迅速筑成,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image.png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镇防汛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造了一支素质过硬的应急救援队伍,确保全镇临“汛”不惧、遇“灾”不乱,为今后的防汛应急救援积累了宝贵经验。(王虹翔)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虹翔 编辑: 李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