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古河镇

全椒县古河镇:扎实开展节前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时间:2022-06-04 11:07:14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落实“扫黄打非”工作要求,维护和净化文化市场环境,5月31日,全椒县古河镇“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联合镇司法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安全生产办公室开展节前“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178852141408544429.jpg

  检查中,重点对辖区内的印刷企业、书店、网吧等公共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着重查看有无生产、印制、销售盗版书籍、非法出版物;有无传播非法有害信息;有无落实属地责任,以及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对行业法规的遵守执行情况。并结合专项行动向经营单位普及“扫黄打非”的知识及作用。正面教育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

722841867333856446.jpg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2家印刷企业、2家书店、1家网吧。从检查结果来看均未发现“涉黄”“涉非”情况,文化市场秩序良好。此次行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守法经营意识,打击侵权盗版行为,促进了良好文化环境的形成。下一步,古河镇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推进“扫黄打非”进村入户宣传,引营造全民支持参与“扫黄打非”良好态势。同时加大宣传教育,着力维护好古河镇文化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添砖加瓦。(王虹翔)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虹翔 编辑: 陈学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