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法治

全椒县襄河镇:联合普法多方面维护权益

时间:2022-05-20 17:01:44 

  中安在线滁州讯 5月20日上午,由全椒县法宣办、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局、襄河镇财政所、人社所、卫健办、信访办、综治中心、襄河司法所和城南社区联合开展了“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联合普法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针对不同群体需求,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等形式,向过往行人广泛宣传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反有组织犯罪法、职业教育法、信访工作条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知识。指引群众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提高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着力培育全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一枝一叶总关情,爱民为民践初心。近年来,襄河镇各部门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将工作职能和执法普法全领域紧密结合,全面贯彻落实便民、利民、为民、惠民的行政理念,以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执法为民、普法惠民,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法治答卷。(张伟)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伟 编辑: 陈学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