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图片

全椒:着白衣、亮红心,守护千家平安灯

时间:2022-04-11 16:50:42 

  中安在线滁州讯 明月高悬,清风徐徐,全椒县大墅镇高速道口党旗招展。过往车辆川流不息的高速道口,多了几个身影,这是来自各个岗位坚持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他们身着防护服,在道口设立的疫情防控卡口,对来往车辆认真细致的排查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

image.png

  “你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这是从他们口中说出最多的话。踮着脚尖、伸着头,仔细查看运输车辆驾驶员的手机,这是他们最常用的姿势。

  看不到脸,遮住了衣服,白色的防护服变成工作制服,他们拥有了一个统一的称呼:“大白”,这些驻守在大墅镇防控阵地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虽然分不清他们是谁,但是能感受到白衣之下一颗颗为民的红心闪耀光芒。其中大墅镇52名党员第一时间投身于疫情防控战役中,成了大墅镇疫情防控的“先锋军”。

  查验“两码”、交通疏导、落地车辆核酸检测、车辆信息录入等,各个环节井然有序,每天至少600余辆的车次,“大白”的身影在微冷的春风里,筑起了一道防疫屏障。“身后就是大墅镇的群众,如果把不严这道关口,我们这个党员就是不合格,这个时候我们党员就是要首先站出来,守好这关键卡口”,一名“大白”这样说到。

  夜晚的大墅灯火万家,大墅镇91名“大白”分七组,每天4组轮班倒,坚持着24小时轮班值守,用一颗颗红心守护百姓安危,点亮了大墅的平安灯。(桂峰 刘蕾 张雨莲)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桂峰 刘蕾 张雨莲 编辑: 陈学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