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 农村

全椒县西王镇:积极应对当前高温酷暑天气

时间:2022-07-15 13:45:48 

  中安在线滁州讯 入夏以来,我地天气持续高温少雨,为切实做好高温酷暑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农业生产稳增,全椒县西王镇多举措积极应对高温天气。

image.png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通过会议部署、“村村响”广播、微信公众号、进村入户走访等方式,及时发布高温天气预警信号,广泛宣传防暑降温知识和注意事项,提出预防高温等灾害性天气建议,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

  加强排查,消除隐患对镇域水库、塘坝、沟渠等重点水域进行巡防,强化教育宣传,严防儿童溺水事故发生;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夏季防暑降温工作专项检查,及时消除高温天气下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对敬老院老人、脱贫户、五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提醒注意防暑降温,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image.png

  指导到位,减少损失。镇农技站技术人员及时与种植大户沟通对接,加强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指导农户科学灌溉以及生产自救,减少对高温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的损失;畜牧站加强对饲养管理、卫生消毒、疾病预防等方面技能培训,指导养殖户使用正确方法做好高温期畜禽管理。(陶媛 胡道胜)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陶媛 胡道胜 编辑: 李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