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2-30 07:27
  • 来源: 芜湖日报
  • 作者:

  12月29日,市科技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我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描绘了芜湖科技创新发展的蓝图。

  《规划》明确了“十四五”芜湖科技创新发展目标:力争到2025年,打造长江经济带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名城能级进一步提升,基本构建集创新型企业、创新型平台、创新型人才、创新型机制于一体的区域创新生态,综合创新能力跻身长江经济带非省会城市前列、全国创新型城市前20强,科技创新能力实现跃升,区域创新体系日趋完善,开放创新生态持续优化,创新驱动发展惠及民生。

  《规划》对6项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强化科技支撑引领,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芜湖路径”;加快平台载体建设,加速创新资源集聚,通过推进科技园区创新发展、加快重点研发平台建设等,打造创新创业芜湖品牌;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提升企业创新能力,鼓励企业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等政产学研合作,集中优势科研力量,开展核心技术攻关;优化招才引智环境,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全力落实“双招双引”一号工程,实施“紫云英人才计划”,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坚持开放协同创新,打造区域创新高地,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区域创新合作和全球科技竞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社会民生发展,积极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惠及民生各领域。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