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4-22 00:0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医护人员正在给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1日早上6点,在合肥市蜀山区五里墩街道清溪路社区青秀城小区东广场核酸采样点上,居民们正在有序排队,等候做核酸检测。

  为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能够有序进行,凌晨1点半开始,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就已经出现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搭建帐篷、搬运物资、拉警戒线、设置分隔线,合理规划等待区、登记区、采样区等,一项一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清溪路社区党委副书记薛孙辉介绍,清溪路社区共有居民2万6千余人,青秀城小区东广场负责3千多居民的核酸采样工作。目前,包括志愿者、医护人员和社区下沉干部在内的210名工作人员分布在辖区19个点位进行全员核酸采样工作。

  “小朋友,长大嘴巴,不要紧张。”医护人员全副武装,温柔轻声引导,手上动作不停,按照核酸检测采样要求,娴熟地对前来核酸检测的群众进行咽拭子采样。“您好,请提前打开安康码并保持两米以上的距离。”志愿者们这样重复成百上千次,一丝不苟地履行职责。

  “没有做核酸的居民朋友们请尽快前往小区东广场进行核酸检测。”党员干部带着小喇叭走街串巷地进行宣传,坚决落实“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要求。“对于行动不便的,我们还组织了一支小分队,进行入户采集。”薛孙辉说。

  居民们更是全力支持配合现场工作,井然有序的核酸检测队伍成了最靓丽的风景线。

  (夏海霞 葛庆钊 季云冈徽镜映像工作室记者 刘玉才)

居民扫码登记.jpg

  居民扫码登记

小朋友正在等待进行核酸检测.jpg

  小朋友正在等待进行核酸检测

医护人员正在给小朋友进行核酸检测1.jpg

  医护人员正在给小朋友进行核酸检测

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核酸检测.jpg

  医护人员正在给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