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7-03 06:0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沈宫石

01.png

  繁昌经济开发区溜溜果园企业员工在生产线上忙碌。通讯员 肖本祥 摄

  “去年4月签约时还是一片空地。仅仅8个月,不仅厂房拔地而起,生产许可证都拿到了。去年年底试运行,今年1月正式投产,这个速度大大超过我们的预期! ”说起项目落地投产过程,上海宠幸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峰对芜湖市繁昌区投资营商环境赞赏有加。

  今年以来,繁昌区紧紧围绕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目标,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区建立动态监测和常态化体检机制,制定正负面清单,精准服务企业需求,对企业诉求 “一口”受理、闭环办理,全力提高涉企事项办结率、满意率,力争满意率达100%。深入践行“1%工作法”,在芜湖市率先提供企业设立 “全程代办”服务,积极推行“拿地即开工”,试点实施企业涉水、电、气、网事项“一号通办”。今年初,芜湖市惠企政策网上超市全面推行,繁昌区很快梳理出惠企政策99条,做到全区所有惠企政策应上全上、动态调整。截至6月30日,全区已经兑付资金7005.59万元。

  繁昌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突出“招建并举”,聚焦智能装备(3D打印)、大健康(医药食品)、新能源(光伏)等主导产业招大引强,以破竹之势推进项目建设,区领导牵头成立22个专班,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等领域谋划项目,把项目建设进度精准落到开工、竣工、投产等时间节点和具体流程上,重大项目由区领导领衔、一线驻点推进,项目涉及的征收工作每日一报、一刻不停,让征收走在项目前面,实现“地等项目”“拿地即开工”。

02.png

  今年以来,该区已成功引进7个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芜湖海螺、同福集团、溜溜果园、华润双鹤、共享集团等本地龙头企业也相继扩大投资,再上新项目。 6月6日,溜溜果园集团旗下梅冻科技工厂建成投产,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新建20条、年产5万吨梅冻系列产品数字化生产线,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 6月19日,同福集团与繁昌区签约,总投资20.5亿元,建设同福集团(繁昌)中央厨房及配套大健康产业园项目,集中央厨房、文旅康养、休闲农业等于一体,进一步丰富繁昌区大健康产业业态,壮大产业集群,促进乡村振兴。今年第二季度,繁昌区招商引资集中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127.5亿元,涉及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智能装备、大健康、新材料、服装等产业。

  “一流的营商环境、良好的区位优势、上下游配套产业链的集聚是吸引我们来的理由,而第一条生产线的超预期速度投产,更证明了我们的选择正确。”黄峰告诉记者,上海宠幸集团在繁昌牵头打造长三角宠物用品基地,短短一年多时间已完成38家企业招商入驻。该公司投资18亿元的宠物用品产业园一期工程主粮、冻干粮生产线已投产,这让企业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今年以来,繁昌区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2个、10亿元以上项目7个;新开工项目203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6个。新入库亿元以上投资项目74个。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