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7-22 03:5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孙言梅 陈计洋

  千里淮水,奔腾不息,哺育两岸儿女。蚌埠,伴水而生,因水而兴。党的十八大以来,蚌埠立足自身优势,奋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加快建设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让绿色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

  这是发展理念的深刻更新。十年来,蚌埠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夯实生态根基,完善体制机制,推深做实河长制、林长制等生态改革,打造绿色发展新样板。加快推进“靓淮河”工程,持续对大洪山进行生态修复,果断实施沱湖退网还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局面正在形成,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这是产业转型的勇毅探索。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是明确要求,也是大势所趋。十年来,蚌埠大力发展硅基生物基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绿色食品、文化旅游和数字创意等六大新兴产业,全面推动产业提档升级、提速增量、提质增效,通过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升级,释放可持续发展的新动能。

  这是生活方式的重大变革。生态文明建设同每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是践行者、推动者。十年来,蚌埠通过培育壮大节能环保、循环经济、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等绿色新产业新业态,推广光伏建筑一体化和生物可降解材料制品应用,以产业转型引领生活方式转变,以生活方式绿色革命促进生产方式绿色转型。

  共赴绿色未来,淮畔大潮涌动。如今的蚌埠,绿色转型正为高质量发展注入蓬勃的生机活力。(孙言梅 陈计洋)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