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9-29 00: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皖北要振兴,产业是基础。近年来,宿州市积极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抓手,探索出具有宿州特色的产业发展模式,已形成云计算、智能制造“双产业集聚发展、双链齐头并进”工作格局。

  9月28日,“网聚美好安徽·见证十年巨变”媒体团来到华瑞赛维(宿州)科技有限公司。据悉,这座“工信部重点检测实验室”2020年6月落户宿州高新区,是全国第一家集5G终端、物联网应用、场景模拟及应用、车联网、卫星导航及卫星互联网五大实验室为一体的综合型国际化检验检测认证平台。

  “这里是一个为全球高端通信企业提供产品检测的‘全科医院’,可为省内、华东地区乃至全球各大物联网企业、5G终端企业及车联网企业的产品出具科学、系统、权威的‘体检报告’。” 该公司总经理施瑜向记者介绍道,该公司一期项目已配备了12个检测室,重点为联想、华为、小米、OPPO等终端厂商,高通、三星半导体、华为海思等通信芯片厂商,移远通信、SIMCOM、广和通等无线通信模块厂商,龙旗、华勤等手机设计重要客户提供检测认证服务。

QQ图片20220928223633.jpg

  为何落户宿州?施瑜向记者介绍道:“宿州是京沪铁路的中间点,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移动通信行业要想打开长三角地带的市场,宿州作为中间一环,我们需要为今后的产业转移提前做好部署。”

  该公司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项目建成后业务将覆盖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力争打造全球一流的“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卫星导航+卫星互联网”检测认证服务的国际标准示范基地,预计可实现年检测收入上亿元。

  引入不断做大做强的华瑞赛维只是宿州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走进安徽赛诚云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便能嗅到在数字经济时代下,生产力发展从动力时代向算力时代加速演进的气息。这里3000多台高性能云渲染服务器正基于云计算基础,进行着影视、动漫后期渲染和实景三维高效建模的任务,它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在强大算力的支持下,原本上千人才能完成的任务如今几人便可进行。”安徽赛诚云渲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江生介绍道,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全自动云渲染服务器平台比同行业节省了95%的人力资源,能大量调用设备,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财力成本和管理成本。

QQ图片20220928224454.jpg

  “我们已经参与渲染了《新喜剧之王》《哪吒之魔童降世》《2016杭州G20峰会》等项目。”王江生介绍道,该公司总部位于江苏徐州,2017年落户宿州市高新区,经过几年的努力,目前,公司已经建立了国内最大的云渲染机房。等5G商用后,这里还可以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无人驾驶、人脸识别等一切有算力需求的企业提供算力和算法服务。

  一木不成林,百花才是春。目前,宿州市已吸引了包括阿里、腾讯、华为、浪潮、网易、奇安信、华瑞赛维5G实验室等互联网头部企业落户,仅高新区就有高新技术企业29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20家,形成令人瞩目的数字产业集群。今年4月份,宿州市被省政府评为全省3个“2021年度发展数字经济成效明显地区”之一。“十四五”期间,宿州将继续围绕“三地一区”建设,积极嵌入长三角产业分工,高位承接产业转移,努力打造以数字产业为特色的皖北产业转移集聚之地。(记者 孟一凡 段玉)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