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2-08 08:4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方玉娟 范先锐 记者 赵中坤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村里给我安排了公益岗位作保洁员工作,我每月还有五保金,今年整体收入还不错,较去年有提升。”寿县寿春镇古城村脱贫户王德久向帮扶责任人说。近日,安徽移动淮南分公司组织驻村帮扶干部和志愿者们对脱贫户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帮扶责任人和志愿者们分头出发,走进自己的责任户家里,查看户内当前生活状况,同帮扶对象谈心谈话,了解其家庭收入变化、“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询问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防范致贫返贫风险,提升帮扶对象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走访结束后,志愿者们为结对孤寡困难户打扫卫生、整理衣物等,为他们送去了冬日的温暖。未来,安徽移动淮南分公司将持续保持帮扶力度不减,充分发挥帮扶责任人优势,实时掌握帮扶对象家庭变化,坚决防止因病、因意外事故出现的致贫返贫现象,做到早发现、早帮扶,不断提升帮扶责任人帮扶实效,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方玉娟 范先锐  记者 赵中坤)

编辑: 褚云梅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