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5-29 14:5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当初选择学医是经过慎重考虑的,老师和医生这两个职业对我都有吸引力,最终确定学医是想到身边亲人曾经被病痛折磨的情形。”吕杨说,“医生最大的成就感莫过于亲手将一个几乎被放弃的生命从死神手里再拉回来。学医就是为了治病救人,尽己所能,解除病人痛苦,提高他们的生命质量。”滁州市定远县总医院肿瘤一病区主任吕杨回忆起学医、从医经历时,娓娓道来,感慨万千。

滁州市定远县总医院肿瘤一病区主任吕杨正在做手术。

2020年,他曾作为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奔赴武汉。

吕杨毕业于皖南医学院,毕业后便开始了从医生涯。如今已经是第18年。

“当初选择学医是经过慎重考虑的,老师和医生这两个职业对我都有吸引力,最终确定学医是想到身边亲人被病痛折磨的情形。”吕杨说。

  从医以来,吕杨一直工作在临床一线,经过多年的专业学习和临床实践,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医学经验,成长为所在医院的医疗技术骨干,以良好的医术和精心的服务,赢得患者赞誉。2020年2月,他还主动写下请战书,作为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驰援武汉,被授予武汉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先锋”“白衣卫士”称号。

2020年2月9日凌晨,吕杨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参加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

整整48天,吕杨投入抗疫战斗中,最终获得了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员先锋”“先进标兵”及“白衣卫士”称号。

10.png

“滁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滁州好人”“安徽省新冠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省五一劳动奖章”……吕杨获得了很多荣誉。

如今吕杨带了6个年轻医生,“基层医院工作压力大、竞争激烈。希望能得到更多的扶持政策,让更多病人们就近医治。”

  “滁州好人”“滁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吕杨获得了很多荣誉,也曾因为工作影响到生活。万家团聚的大年三十晚上,他总是在医院的值班室度过,“由于临床医疗忙忙碌碌的工作性质,医生这个职业也会给我带来一些烦恼,很多时候照顾不到家庭和家人。但既然当初选择了从医这条路,就要秉持医者仁心,护佑人民健康,克服一切困难,坚定地走下去,无怨无悔。”(记者 徐慧冬)

编辑: 褚云梅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