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财经

线上线下齐发力 助农增收“购给力”

合肥66购物节首个县区专场活动举行

时间:2023-06-07 09:13:05 
摘要

  本土农产品亮相线下展会

  进入六月,随着气温逐步攀高,合肥瓜农开启了一年一度的销售旺季。

  为帮助瓜农打开销路,6月6日,来自肥东县的一群瓜农受邀参与一场在大型商场举办的线下展销会。从田间地头到商场摆摊,农产品有了销路,群众致富也有了盼头。

  从田间到商场 线下展销畅通瓜农销路

  当天上午10点,2023年合肥市66购物节首个县区专场活动——“徽动消费·肥东GO”六月消费季活动在肥东吾悦广场举行,32家企业集中带来电商帮扶产品等500多款,助农的同时也为市民奉上一份精彩的消费盛宴。

  “大家都来尝尝我们许井的西瓜,又香又甜还多汁!”今年48岁的魏文群,来自肥东县民族乡许井社区,本次线下展销会上,魏文群两口子带来了自家种植新上市的西瓜和西红柿,受到不少前来选购居民的青睐。

  魏文群告诉记者,自己做瓜农已经十多年了,现在主要以线上团购和线下批发两种销售渠道为主。作为线下展销会的常客,在魏文群看来,线下展销会可以让更多人了解自家好瓜。

  “以前只知道在家门口卖,现在通过线下展销会,也让更多人能品尝,要是认可我们的口味还可以加个联系方式,下次可以线上下单,方便得很!”

  在展销会现场,像魏文群这样的本土商户还有不少。来自肥东县长临河镇的王云带来了自制的手工酱,纯天然无加工的牛肉酱和虾酱吸引不少顾客前来品尝。“通过展销会,可以让本地人认识自己的家乡美食品牌。”

  除了展出手工酱,本次展销会上,王云还现场煎制有着悠久历史的本地美食——米面粑粑。王云说,平时在店里除了卖酱,还会做些粑粑售卖。“最重要的是将我们长临河最有特色的家常美食传播出去。”

  线上线下齐发力 抢抓六月消费节点

  据了解,每年六月都是重要的消费季,为此,合肥特别举办66购物节,其间将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消费活动,来促进购物、美食、住宿、场景、运动的多领域联动。

  活动现场还举行为期两天的肥东电商特色产品展销会,共有32家企业集中参展,带来了中华老字号、安徽老字号、合肥好网货产品,“一次尝遍合肥美食”最佳人气美食、电商帮扶产品等500多款。

  活动期间,肥东县将发放首批200万元汽车消费券,并举办20场线上线下主题展会。其间会评选2023年度肥东电商“十佳好网货”,举办肥东县电商销售员大赛、“食”力肥东美食嘉年华等促消费活动。

  “这一系列促消费活动将推动零售餐饮、名优农特、汽车消费、夜间经济等消费的全面提升。”肥东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将激发市场消费潜力,为市民们送上一份精彩纷呈、热烈火红的消费盛宴。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李润媛 文/摄 通讯员 丁胜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