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财经

合肥:“赏花经济”火热绽放

时间:2024-04-08 09:46:58 
摘要

  中国科大东校区樱花大道两侧的樱花如期绽放。记者 杨凤炆 摄

  4月7日,游客在中国科大东校区赏樱。记者 杨凤炆 摄

  春风微漾,春暖花开,又到一年赏花季。眼下,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我市梨花、油菜花、樱花等各类春花竞相绽放,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踏青观赏。全市各地纷纷借助片片花海,推出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赏花经济”迎来热潮。

  盛开香满园,如雪惹人醉。四月,紫蓬山的樱花、杏花正值花期,香气迷人。“清明假期想在周边玩玩,听说紫蓬山的樱花正在盛放,就和家人、朋友一起来赏花,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假期首日,从市区前来游玩的市民李欣欣说。

  花海大马戏、网红美拍打卡点、护花人超颜团……祥源花世界近日“上新”多种赏花新玩法,清明假期首日,巨型花艺王国吸引了超万人次打卡。

  同样游人如织的还有肥西派园。醒春派对、醒春集市、游园嘉年华、春日画展……假期每天接待游客约1万人次。“这里景色如诗如画,天气晴好,看着金灿灿的油菜花特别惬意。”来自芜湖的游客束女士笑着说。

  据统计,清明假期前两天,肥西县共接待游客18.3万人次。其中,三河古镇接待游客6.7万人次;紫蓬山风景区接待游客3.32万人次;祥源花世界接待游客3.3万人次。

  清明假期,合肥三国新城遗址公园的牡丹花海,错落有致,粉黛添香,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拍照打卡。“这里生态环境很好,趁着假期,过来转转,心情非常舒畅。”游客牟明说。

  今年的三国文化牡丹节将为期一个月,大型三国游园会、礼乐及国风舞蹈演出、国风文创市集等精彩纷呈。“去年我来过这里赏花,拍了好多照片,特别好看。今年这里又推出一系列好玩的活动,很适合一家人过来游玩。”市民吕先生说。

  逍遥津公园的玉兰、樱花等也次第盛开,这些色彩斑斓的花朵为合肥增添了一抹浪漫的春日气息。

  “我们精心推出了‘庐阳赏花打卡地图’,内容涵盖‘一城春色一程花路’赏花打卡路线,并同步推出‘花开正好,庐阳春俏’赏花打卡话题活动,参与活动就有机会获得庐阳春日限定礼包,包含庐阳各景区门票及专属春日文创产品。”庐阳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合肥市将着力打造新供给、新场景、新模式,挖掘地方名优特色,拉长产业链,提升“赏花经济”底色和成色,助力消费“四季常青”。

  ·本报记者 王骏超·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