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扶贫

“双十一”一夜卖出4000斤!滞销的阜南县蜜薯迎“薯光”

时间:2021-11-26 17:08:31 
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一场由“网红密薯”担纲主演的农产品直播登陆碧桂园皖西北区域的视频号,当晚不到一小时便销售出4000斤的成绩,原本滞销的阜南县蜜薯被更多的人知晓,由此实现了地方红薯的实力“出圈”,谱写了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

  转变:小乡村种出“金疙瘩”

  在阜阳市阜南县公桥乡阮城村,当地特产密薯已经成为了村民们增收致富的“金饭碗”,这里因薯而兴、因薯而旺,三十多年的种植历史让阮城村的乡村振兴之路看见新“薯”光。

  从一个山多耕地少、人穷资源缺的贫困村华丽蝶变,“种红薯”是阮城村的“致富密码”,农户在这里精心播种、收获颇丰,“网红产品”西瓜红蜜薯应时而生,有些农户还将其制作成红薯淀粉,再转为外销,村人均收入较以往提高了上千元。

  对此,今年65岁的代现全颇有“话语权”,他是阮城村第一批种植红薯的农人,“我腿部有残疾,老伴生活也不能自理,家里的2亩红薯地就是我们生的希望。”面朝黄土背朝天,农户们用勤劳的双手默默耕耘,在来年喜迎丰收,但难题也随之而来。

  效应:一场直播卖出4000多斤红薯

  入冬后,天气清寒,让村民们头疼的事儿出现了。村民们介绍道,西瓜红密薯是种“娇贵”的农作物,冬季难以保存,滞销后往往会带来不小的损失。

  57岁的张怀玲有着十年种植红薯的经验,因为没读过书,他只能守着家中的3亩红薯地维持生计,眼看着辛苦种下的密薯今年面临滞销,这让张怀玲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得知这一情况后,碧桂园皖西北区域带来了新的解决思路。“这些年,碧桂园集团通过长期的帮扶,在各地都探索出了帮扶经验,有很多值得尝试的新渠道,可能会帮助村民们解决难题。” 皖西北区域相关负责人透露:“想着马上双11就要到了,我们不如把蜜薯打造成网红产品,通过带货直播的方式,借着双11的东风,为蜜薯销售打开渠道。”

  借助新视野、新理念、新技术,拓宽农作产品销售渠道,让特色农产品走向千家万户。碧桂园多年的帮扶经验为大家带来了新的思路。双十一当晚,在皖西北碧桂园视频号,一场实实在在为果农增收助力的直播准点开启。“这些红薯都是红心的,又粉又甜。买它!买它!”在主播的卖力吆喝下,阜南县西瓜红蜜薯被广大网友知晓,上千人观看了这场“爱心助力”,当晚线上销售量近4000斤。利用手机这个“新农具”把红薯销往全国各地,这场碧桂园倾情加盟的消费扶贫,让阮城村实力“出圈”,极大拓宽了红薯销路,助推“网红地瓜”做大做强产业链条,擦亮“薯香阮城”的金字品牌。

  接续:新办法让乡村振兴大有“看头”

  电商助农小举措成就乡村振兴大文章。

  在安徽省舒城县,作为碧桂园九省十四县定向帮扶点,也是碧桂园在安徽最早尝试用电商直播帮助农产品打开销路的试点之一,这里的很多农产品如今已经变身“网红特产”,圈粉无数。2020年7月,一场时长3小时的舒城专场助农直播,收获了高达115.18万元的销售成绩。通过将“直播流量”转化为“扶贫力量”,让消费助力农产品企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同时,也帮助当地的经营者摆脱销售渠道受限,销路打不开的问题。

  因地制宜、因时而作、因势而为,碧桂园集团借助品牌影响力,顺应时代风向标,将高山热土变成寸土寸金,为乡村发展注入崭新活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宇佳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