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庐州故事

抗洪一线军人写给未婚妻子的一封信

时间:2020-07-27 10:04:00 
摘要

  2020年对于他来说是个不平凡的年份,他即将和自己谈了5年的女友走进婚姻殿堂,原计划8月份休假回家结婚的李秋林同志,就在7天前,他所在的部队临时接到上级命令,赶赴安徽庐江参加抗洪抢险,顾不上婚事的他迅速带领中队官兵赶赴抗洪一线。

  武警某部指导员李秋林正带着战士们连夜肩抗沙袋加固堤坝

  亲爱的媳妇:

  眼看婚期将至,而我却奋战在抗洪一线。此时此刻,我不知道如何用言语来表达对你的内疚,结婚本来就是人生的终身大事,而我却一拖再拖,自己都感觉难以接受。想必你的内心更是五味杂陈,有苦难言。所以,首先我想对你表示深深的歉意。

  亲爱的,从认识你到现在,我不知道对你说过多少次“抱歉”,一次次的给了你希望又给了你失望。而这一次我又要对你说抱歉了,6月底,驻训任务圆满结束,我们中队在此次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队良好的表现收到了上级首长的肯定。本来想着终于可以载誉而归,回家结婚了。可是就在我准备休假的时候,我们中队突然接到上级赴安徽庐江地区抗洪抢险的任务。

  灾情就是命令,当地湖泊水位持续上涨,正面临着决堤的危险,一旦溃堤整个县的居民都将无家可归,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一边是自己的婚姻大事,一边是部队的大项任务,有时候,我真的非常纠结,但做为一名军人,要有顾全大局的意识。个人与国家面前,我只能选择后者,这是一名军人最基本的责任与担当,做为一名准军嫂,希望你能理解!

  危急时刻,中队的许多人都改变了原来的计划。我们队长原本正在家中休假,一听说中队要执行抗洪救灾任务,直接从老家奔赴抗洪一线与兄弟们并肩对抗洪魔。

  战士田伟本来也要休假回家结婚,接到任务后,立即把婚期推迟,随部队奔赴抗洪一线。四级警士长周伟刚从病床上下来,接到任务后,主动请求去抗洪……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中队指导员的我请假回家结婚,不是抛弃兄弟们吗?

  在连续奋战了3天2夜才想起给你打电话。你说:“家里婚礼的准备有我筹划,一切以抗洪抢险为重,婚礼赶不上可以推迟,反正这辈子我是黏上你了,家里一切都很好,爸妈也很好,你在外一定要多注意安全。”我明白,那个时候你虽然也有些不愉快,但还是坚决的支持我,毫无怨言,感谢!

  如果没有来抗洪,我想我现在应该在你的身旁,有我的肩膀来依靠,你不用一个人承受这么多,你不用把委屈的泪水往肚子里咽……

  媳妇,在这里我还是要谢谢你,因为有你,我才能安心的在这里工作,因为有你,家里的事情不用我去操心,对你的这份感激化作了浓浓的爱,让我对你的爱随时间的推移愈积愈深。

  媳妇,因为抗洪,我欠你一场婚礼,一份依靠,但是因为抗洪,我收获了抗洪抢险的难忘经历,在灾难面前我对爱与珍惜有了更深的认识,经过艰苦的考验,我的意志更加顽强,我的身体更加强壮,我的心智更加成熟稳重,相信你更喜欢现在的我。

  抗洪是军人的骄傲,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亲爱的媳妇,待我归来之时,就是娶你之日。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