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庐州故事

姚志远:不忘初心内外兼修 恪尽职守不负韶华

时间:2021-10-12 15:44:15 
摘要

  姚志远是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的一名辅警。从警三年,他做过视频侦查员、侦查探组外勤、法制员辅警、电诈处置员,始终服从领导安排,主动学习各个岗位的业务知识,哪里缺人他就顶上哪里。三年来,他协助民警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300余名,抓获逃犯52人,协助冻结电信诈骗涉案账号3000余个,为群众挽回财产损失50多万元,参与破获了李某林被电信诈骗案、高某被电信诈骗案等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案件。

image.png

姚志远(右一)带领警校实习生学习法制受立案工作

  2018年7月,姚志远通过招录考试成为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的一名辅警,从事视频侦查工作。他始终严于律己、勤思善学,一边向前辈们学习视频侦查经验技巧,一边走街串巷摸清辖区内路况,熟记辖区内各监控位置,为打击盗窃类违法犯罪打好基础。

  2018年10月末,合肥市瑶海区市二院有人报警称自己带的7000元看病钱在医院里被偷了。面对心急如焚的报警人,姚志远主动请缨,前往医院调取案发当天监控。功夫不负有心人,他通过反复查看监控寻找突破口,以其特殊的走路姿势成功锁定嫌疑人,找到嫌疑人藏匿窝点,并将信息反馈给办案民警,最终成功抓获嫌疑人,为群众挽回7000元损失。

  2019年1月份,因工作需要,姚志远调入侦查二探组工作。在新的岗位上,姚志远快速适应工作模式,与探组民警一起研判线索、守候、抓捕、办案。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时间不仅没有磨灭他的意志,反而燃起了他的斗志,誓与违法犯罪斗争到底!

  2019年7月,合肥市瑶海区保利东郡附近发生多起货车内财物被盗的案件,因案发地附近无监控,深夜也无人走动,案件一度陷入僵局。就在姚志远专注案件侦破工作时,其父因急性白血病紧急送往医院治疗,他顶住压力安排好各项事宜,白天上班查找线索,晚上在医院陪护。为不耽误案件侦破进展,姚志远利用周末加班加点反复查看案发地周边监控,终于确定一辆白色宝骏面包车有重大嫌疑,经过蹲守将嫌疑人抓获,后在嫌疑人家中查获大量赃物,成功破获程某系列盗窃案。

image.png

姚志远(左一)收到报警人送来的锦旗

  2021年2月底,因法制受立案、电诈案件处置工作需要,姚志远调入内勤工作。因工作内容的特殊性,姚志远恶补法制知识,虚心向同事、前辈、领导请教,以最快的速度适应岗位工作。在处置王某花被电信诈骗案时,他及时冻结涉案2级账户,阻止嫌疑人将骗来的钱分散转走,为报警人挽回全部财产损失。经过7个月的工作,姚志远协助冻结涉案账户3000余个,协助返还涉案资金50多万元,为电诈案件侦破工作提供线索百余条,完成各类交办任务十余个。

  从警三年,他始终牢记从警初心,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彰显新时代人民警察精神风貌!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