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民生

长丰县水湖镇如期完成下塘路征迁改造项目

“马上就干、干就干好”

时间:2020-11-12 14:34:52 
摘要

  2020年10月30日上午7:30,水湖镇下塘路征迁项目最后一户房屋拆除。至此,下塘路305户约26000平米房屋征迁任务按期如愿完成。

  下塘路地处水家湖高铁站进出口,是城关镇对外展示的形象路。昔日的下塘路,号称水家湖的“上海南京路”,当属县城最繁华路段。筑梦新时代,发展步伐日新月异,老旧破败、视野狭隘的格局与当下县城发展相去甚远、反差强烈。早在2010年,长丰县委县政府要求该镇启动下塘路征迁改造项目,由于该路段各方利益错综复杂,诉求纷繁,征迁难度极大,时断时续,耗时十余年未能如愿,饱受诟病,引发各方关注。

  今年10月初,县主要领导调研水湖镇工作时,明确要求当月底前必须完成下塘路项目征迁任务。

  对标实质要义,提升执行力

  时间紧迫,该镇严格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呼应人民群众期盼,将征迁改造项目作为打造“精致县城”重大任务扎实推进、务求实效,全力以赴抓好下塘路征迁工作。彻底告别“老、破、旧、乱”,致力塑造“新、美、靓、特”。镇主要领导亲自抓,调兵遣将,组建征迁工作专班,政协联络组组长具体抓落实,紧盯目标,倒排工期,坚持“每天一研判、每天一通报、每周一调度”,针对征迁中存在难点问题,及时会商会诊,细致合理分工,推进任务落实。

  群众诉求至上,强化责任心

  征迁工作人员忘我投入,积极深入征拆户,耐心细致做工作。建立干部包联责任制,每名干部负责包保一户,凡因工作不到位,影响征迁工作推进进度,相关干部一律停职停薪,直到包联户房屋拆除方可恢复职务。从镇牵头领导,到工作组成员,再到社区干部,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帮群众算好经济账、时间账,以主动服务赢得被征迁户的理解和支持,外出合肥等地协调签订协议达50余次,远赴江苏镇江签订协议,确保征迁工作顺利开展。

  激发社会参与,彰显示范力

  “党员带头”和“社会参与”双向调动,把握关键,多管齐下。征拆工作一线,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第一时间站出来,自觉配合工作,主动上门宣传发动,并且通过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自己周围的群众。与此同时,深入摸排寻找被征迁户的关系人和关联人情况,找准关键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先后动员县级退休老领导,机关单位干部,有声望、威望高的乡贤等全社会力量一齐参与到下塘路征迁,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真正找到“开锁钥匙”。

  水湖镇以完成下塘路征迁项目为新起点,立说立行,攻坚克难,奋力拆出发展新空间,全力创造美好新生活。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刁楠 李甄  编辑:张闻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