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民生

合肥:“筑巢引凤” 让人才安居

时间:2022-12-01 10:26:44 
摘要

  “我在这已经住了大半年了,当时来看房一眼就相中了这里的环境和配备设施。住在这,离单位近、交通便捷、租金也适中。”租住在青领公寓的市民邹雪秀说道。

  走进位于阜阳路濉溪一村小区的青领公寓,现代化的装修风格,房间内部整体设计很简洁,公共休闲区、厨房、洗衣间一应俱全。青领公寓双岗店门店负责人孔阅说,青领公寓是由国有闲置资产改造的长租公寓,自今年3月正式运营以来,目前入住率达90%以上,租客多为“95后”青年群体。运营方安排保安夜间值班、保洁定时清理,还开发了公寓的专属小程序,租客可在小程序上报修、缴费。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作为全国首批租赁住房试点城市,合肥的租赁住房建设也踩下了加速踏板,为完善住房供应体系、提升人才“吸引力”打下良好基础。

  与中国科技大学一路之隔的泊寓立基公馆,堪称中国科大人才公寓。据了解,泊寓立基公馆共501套房源,租客60%以上为中国科大学子,中国科大硕士生余凡就是其中一员。“从我住的房间就能看到学校,之前考虑搬过来住主要是因为理工科平常做实验作息时间不规律,想有个独立空间,更好地调配学习生活。”余凡说。

  “万科泊寓公寓在肥11个项目,服务群众超2万名。位于合肥经开区的海恒泊寓中德店、泊寓南艳湖店将于今年12月投入运营,为产业发展提供优质功能配套。”泊寓立基公馆店店长余欣婷说道。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有的住”到“住得好”,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大力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为城市美好租住生活持续“加码”。

  据悉,为缓解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认真贯彻服务人才发展各项政策,以实际行动保障各类人才住有所居、住有安居。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全市人才租房补贴共计发放37705万元,保障人才45137人。其中,重点产业企业人才租房补贴发放24069万元,保障人才22350人。(谢芸)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谢芸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