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民生

打通“血脉”强健“筋骨”

合肥2024年计划筑路533公里

2025年全面实现合肥市域所有乡镇15分钟上高速

时间:2024-03-05 09:50:42 
摘要

  1月25日,2024春运大幕开启前夕,合六叶高速公路高店互通立交、新桥科创区互通立交于当日同时通车运营。至此,合肥市域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数达到45个,高速公路出入口数量位居全省第一。这是合肥全速推进公路建设的一个缩影。

  眼下,合肥各公路项目正在抓紧施工。一个个难关被攻克,一个个梗阻被打通,高速公路纵横交错,国省干线公路四通八达,农村公路阡陌交织,全市交通“筋骨”愈加强健,“血脉”更加丰盈。

  2024年,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将深入推进“1155”大交通计划,开展新一轮交通基础设施投资攻坚,加快优化交通基础设施结构,全年计划建设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及农村公路533公里,为合肥经济社会发展打通“血脉”、强健“筋骨”。

  全市加速推进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续建、计划开工高速公路工程共9个332公里,其中续建7条259公里,包括G9912合肥都市圈环线北环、西环、南环西段、南环东段、S30铜商高速二期等,计划开工2条73公里(S11巢黄高速等)。

  最值得关注的合肥“大环线”正在加速实现“闭环”。目前,东环线(明巢高速)已通车,西环线(淮桐高速)已开工,南环线局部路段已开工、其余路段正在开展工可研究,北环线(滁合周高速)计划今年底前主体工程完工。

  据介绍,截至2023年底,合肥市域高速公路建成及在建里程达889公里,预计2024年建成及在建里程约962公里。到2025年,在建及建成高速公路里程达1000公里,将全面实现合肥市域所有乡镇15分钟上高速,构建“两环十七射多联”新路网结构,全面提升合肥市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辐射能力和对都市圈城市引领带动作用。

  国省干线建设方面,合肥市今年将续建引江济巢白湖大桥、姥山大桥、沐集大桥,G312合六路(侯店路至新桥大道),G312合六路(肥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S351盛同路盛桥至白山段等6个项目46.3公里;计划开工建设G312合六路(新桥大道至小庙界)、宿松路南延(深圳路至严店道口、严店道口至杭埠河、三河连接线)、S241严店(高速道口)至环巢湖大道、二军公路(上跨合九铁路桥)等6个项目39公里。

  另外,农村公路建设方面,合肥市今年共有83个项目115公里列入计划,其中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78个项目114公里;农村公路危桥改造3个项目;村道安全防护工程2个项目1公里。

  “同时,我们将全力推进3个高速公路项目、41个国省干线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推动更多项目能开早开。”合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深入推进“1155”大交通计划的同时,将从交通规划高标准完善、在建项目高强度推进、项目前期高质量推进、要素保障高效率强化等方面发力,进一步优化交通基础设施,推动“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美好愿景加快实现。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来源: 合报全媒体  作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