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民生

“才”到合肥 便可安居

已累计发放住房租赁补贴15.54亿元,惠及8.9万人才

时间:2024-03-15 00:16:12 
摘要

  在安徽中盛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赵璐璐,每个月银行账户都会准时到账1250元住房租赁补贴,至今已有32个月。

  3月14日,记者从合肥市房产局了解到,截至2024年2月底,合肥累计发放住房租赁补贴15.54亿元,惠及人才8.9万人,累计发放购房补贴1.27亿元,惠及人才735人,两大类补贴共覆盖企业1.6万家。

  2.4万重点产业人才 按月可领租赁补贴

  “我从同事处了解到公司属于合肥市重点产业链企业,可以申请人才租赁补贴,一共3年。”2021年工作的赵璐璐申请住房租赁补贴后,每个月房租基本不用额外掏钱。

  记者了解到,按照合肥市最新的人才政策,对新来合肥市重点产业链入库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符合条件的A、B、C、D类高层次人才,3年内分别按每年10万元、6万元、4.8万元和4.2万元标准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博士、硕士、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和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3年内分别按每年3.6万元、2万元和1.5万元标准发放住房租赁补贴;A、B、C、D类高层次人才和博士,则可以享受购房补贴政策。

  合肥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住房租赁补贴中,重点产业企业人才就占到2.4万人,从重点产业企业类型来看,软件、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汽车人数占比靠前,均超过10%;从企业所属行政区域来看,高新区、经开区人数占比靠前,分别为44%和24%。

  人才申办各类补贴

  全程线上一网通办

  在科大讯飞工作的吕长瑞告诉记者,他此前在其他城市工作,2023年10月来到合肥。相比较来说,还是合肥的人才租赁补贴“大礼包”最丰厚。

  记者了解到,合肥市实行人才安居相关政策以来,通过高标准搭建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开发上线服务人才若干政策住房租赁补贴、购房补贴申请入口,实现数据多传输,人才不跑路,各类人才申办住房租赁补贴、购房补贴全程线上,一网通办,大大提升人才服务获得感。

  目前,合肥市财政已预下达2024年市级人才安居补贴2.5亿元。下一步,合肥市将继续加大各类人才在肥创新创业服务保障力度,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计划到2025年,在产业领域,新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3000名左右,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10万人左右;在市属教育、卫生、审计、金融、规划建设、安全生产等专业领域,新引进急需紧缺的副高及以上人才600名左右;在各领域力争新增120万名以上高校毕业生来(留)肥就业创业。

  合肥通客户端- 合报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实习生 翁沈婷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