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民生

东部城区探索安置房建设新模式

“拆建安管”一体化点亮安居梦

时间:2024-04-17 10:19:09 
摘要

  近日,记者从合肥东部新中心获悉,今年该片区统筹“拆建安管”一体化,探索多元化安置房建设模式,以高品质和好配套点亮回迁居民的安居梦。目前,红旗石材、兴城家园二期二标等9个保障住房项目正加速建设,完工后预计可安置居民9079户。

  兴城家园二期二标段可安置1527户

  从一片荒地到塔吊林立、高楼拔地而起,见证新家园的快速发展。4月15日,记者见到在大兴镇兴城家园二期二标段安置房施工现场,项目整体建设正加速进行中,土方外运已完成50%。

  该项目位于合肥市瑶海区裕溪路与雨山路交口西南角,规划总占地面积103.38亩,总建筑面积约24.0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6栋(11#-26#)地上12-27层的住宅单体,3栋园区配电房以及地下2层的地下室等建筑单体和室外配套工程,配套机动车停车位1416个,可安置户数1527户,计划2026年6月完工。

  今年新建续建安置房超百万平方米

  安置房建设关乎广大居民的切身利益,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进一步改善提升回迁居民的居住和生活环境,合肥东部新中心提前谋划启动兴城家园等安置房周边交通、学校、商业等配套设施建设,保证日常起居出行资源共享。

  如今,裕溪路、郎溪路高架路网畅通无阻,社区周边旌德路、兴城路等4条次路网建成,区域交通进一步联网成片,幼儿园、小学、商业等相关配套建成,多个安置房陆续交付,一个个配套设施齐全的住宅化小区跃然眼前。

  今年,合肥东部新中心突出统筹“拆建安管”一体化,探索多元化安置房建设模式,提升建设效率和品质,计划新建、续建一批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8万平方米。

  目前,已建成裕兴家园、兴城家园一期等多个保障住房项目,安置居民8541户。红旗石材、兴城家园二期二标等9个保障住房项目正全面展开建设,预计可安置居民9079户。

  近期,各安置房项目抢抓晴好天气,持续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施工进度,除老合钢解危房A地封顶外,红旗石材安置点也已进入结构施工阶段。这些项目完工后,不仅能改善区域居住条件,还可以有效提升东部城区形象。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吴奇 通讯员 张寅 朱乾龙

来源: 合报全媒体  作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