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站北社区疫情防控进行时

时间:2020-01-30 14:53:44 
摘要

  “你出门怎么不带口罩,赶紧回家把口罩带上,你要对你自己,对你家儿子、孙子负责”。1月29日上午,站北社区新店花园小区内,新店社区党委书记杜世景正在对出门没带口罩的居民进行劝导教育。加上今天,新店社区两委成员已经连续在基层的疫情“战场”上奋战7天了。

  地毯式摸排党员干部在一线。自“防疫战”打响以来,站北社区党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对辖区内“湖北地区往来史、与湖北地区人员接触史或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接触史”人群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建立健全网格化地毯式排查防控机制,截至目前,已摸排覆盖13441人。发现并居家自行隔离29人。组织党员干部、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在辖区所有小区楼道、企业门口、菜市场等公共场所张贴合肥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相关通告。同时,小区广播及LED显示屏循环播放疫情防范措施和健康预防办法,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劝导群众佩戴口罩,劝导群众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工作过程中随时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醒辖区居民不信谣,不传谣,提高战胜疫情的信心。

  源头防控不掉以轻心。严格控制公共场所聚集性活动。及时响应要求,关闭社区老年活动室、农家书屋等公共活动场所,上门排查暂停辖区网吧、KTV等娱乐场所的营业,取消春节期间的文化等集体性活动;对社区6各住宅小区进行了封闭式管理,并做好封闭后的管理服务。及时公布社区24小时应急电话,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隔离病毒关怀在。“孙大哥,今天身体状况怎么样,家里可还缺什么”,每天早上给在家自行隔离的人员一个电话,已经是社居委工作人员的工作常态。杜大郢社居摸排出的两名从武汉回来的居民,本来觉得事情并没有很严重,在社居委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下和教育下,及时掌握了当前的形势,最终表示理解和配合社居委的工作,隔离期内绝不出门。隔离期间,社居委的工作人员定期给他们送去生活物资,每天电话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

  疫情面前,新站高新区站北社区各级党组织全力以赴这场关乎群众健康安全的“战役”,我们必将胜利!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