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长丰县左店乡:“送戏进万村”陪村民惬意度农闲

时间:2020-12-07 15:00:33 
摘要

  近日,左店乡连续11场2020年“送戏进万村”顺利完成巡演,极大丰富了当地村民农闲时的文化娱乐生活,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微信图片_20201207145804.jpg

  “快乐与安全同行

  时值农闲时间,迟来的送戏下乡仍然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观看。为了让当地群众安心享受听戏的乐趣,左店乡文化和旅游站事前做好谋划,制定《2020年“送戏进万村”安全演出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送戏下乡顺利安全演出。活动中,以村居为单位,村居干部为文化志愿者,负责对演职人员落实安康码查验,提醒听戏观众保持安全距离,保证活动现场空气流通,维护演出安全秩序。

微信图片_20201207145810.jpg

  迟“送戏进万村”仍受戏迷的追捧  

  因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送戏进万村”文化民生项目较往年迟了近半年。但是“送戏进万村”将戏曲送到家门口的演出依然受到当地村民的欢迎。

  陆桥社区文化广场活动现场,在社区文化志愿者的协助下,水湖镇安丰庐剧团很快顺利的搭好舞台。音乐一放开,很快群众就把提供的小红凳坐满了,后来的村民就散坐在花坛边、健身器材上听戏。有个在水湖镇儿子家的老戏迷,听说村里有送戏下乡的,特意让儿子开车送她回来听戏。

  台上《白灯记》精彩上演,挑剔的丫鬟与牢骚满满的书生趣味对话,让人听得忍俊不禁。台下观众听得入神,时不时为演员们的精彩演绎叫好。两个小时精彩表演,在戏迷们的不舍中结束。“太短了,只是一折戏,下午在哪里演出啊?”一个老戏迷追问戏班团长:“淮光村!”“不远,我下午骑三轮车去。”

  晚到的送戏质量“不打折”

  长丰县庐剧团和水湖镇安丰庐剧团轮番上演的经典庐剧《白灯记》、《休丁香》、《泪酒香思地》等经典庐剧让戏迷们过足了瘾。

  左店文化和旅游站工作人员介绍到,每年送戏下乡中标的文艺团队不一样,庐剧也有20多个剧目备选,戏曲质量有保障。“不打折”的送戏吸引不是当地戏迷追着剧团跑,还发生一个有趣的插曲:工作人员按工作要求拍照留档时,无意挡住了一个戏迷的视线,结果被嫌弃了,“丫头,挡视线了!”“啊,对不起,我马上让开。”工作人员捂脸退到一边。

  微寒的初冬,左店乡看戏的群众与老友一块边聊天边看戏,今年这个农闲时过得很惬意,也很文艺。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艳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